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9
27 四月

新世界集團年報再下一城 榮獲國際傳訊大獎

新世界集團的2008財政年度年報繼於不久前榮獲由美國MerComm, Inc.主辦的國際Mercury Awards的多項殊榮後,最近再於由同一機構主辦的第19屆國際 Astrid Awards 中榮獲多項大獎,彰顯評審委員會對新世界集團於企業傳訊方面的肯定。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17) 的 2008財政年度年報在「封面 - 攝影 (人物、地方、產品)」組別中獲得銅獎;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國地產」;香港股份代號:0917) 的 2008 財政年度年報在「攝影- 風景 / 地方」組別及「年報 - 整體表現 - 企業:160頁以上」組別中均榮獲銀獎,同時於「攝影:年報」組別獲得銅獎;而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貨」;香港股份代號:825)的2008財政年度年報亦在「封面:年報 - 藝術 (圖像 / 圖表)」組別中獲得銅獎。

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對於新世界集團年報再下一城,感到非常高興:「國際Astrid Awards乃國際級的傳訊大獎,集團年報能夠獲得如此高水準的評級,實在給予我們很大的鼓勵。我們視年報為一種與投資者溝通的重要工具,同時亦是維持企業有高透明度的工具。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把年報的水準進一步提升,同時會繼續加入創新元素,務求令投資者及外界人士在翻閱集團年報時會有不同的感受。」

新世界發展的2008財政年度年報以簡約為主,封面底色為白色,並以分別代表本集團的四項核心業務 - 地產、基建、服務及百貨的圖片置於鑽石形狀的圖案上,喻意本集團的業績如鑽石一般恒久及輝煌閃亮。而四幅圖片則用上特別效果,以突出四項核心業務連成一體,彰顯集團核心業務的協同效應。

富有創意的新世界中國地產2008財政年度年報,以「奪寶奇兵」為主題,喻意由新世界中國地產帶領各投資者到其發展的區域探索。年報封面的主圖為「尋寶圖」及「望遠鏡」,帶出主題之餘,更給予讀者一種全新的感覺。內文所使用的高質素相片讓讀者猶如置身於新世界中國地產的樓盤項目當中。投資者及讀者可一邊閱讀年報,一邊發掘「寶藏」。

新世界百貨的2008財政年度年報,用上活潑跳脫的色調及簡單的蝴蝶圖案。繽紛鮮艷的蝴蝶象徵著新世界百貨多元化及優質服務可以豐富巿民的生活,同時為他們提供更美好的生活模式。飛躍中的蝴蝶更彰顯新世界百貨業務蒸蒸日上。此外,封面及內文大多以黃色作底色,象徵新世界百貨的前景大放光明。

除了新世界集團的年報獲得國際 Astrid Awards 殊榮外,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 的電視廣告亦於國際Astrid Awards的「電視廣告:企業」組別中獲得銅獎,足以證明新世界集團除年報以外,其他多元化的傳訊工具亦達至高水準。

國際Astrid Awards由美國MerComm, Inc.主辦,是備受業界尊崇的國際級獎項,每年對傳訊媒體設計之優越作品作出嘉許,旨在促進不同傳訊領域的專業水準。評判團由來自不同國家的著名設計師、藝術執導及藝術創作家擔任,而每一入圍作品均經過專業評審團三輪嚴格的挑選,如未有作品達至特定分數,該組別則未會有得獎作品,其認受性因而獲得全球業界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