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8
21 二月

新世界集團及旗下25間公司同獲「商界展關懷」標誌表揚傑出企業公民表現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團」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17)及旗下25間公司今天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2007/08年度「商界展關懷」標誌,表揚各公司於過去一年對企業公民責任的傑出表現。在逾1,500間獲獎企業,新世界集團榮幸成為最多旗下公司獲獎的企業之一。

今年與新世界集團一同獲嘉許的集團公司包括: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大福證券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新世界百貨有限公司 
新世界電訊有限公司 
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香港君悅酒店 
香港萬麗海景酒店 
香港九龍萬麗酒店 
嘉頤護理有限公司

創庫系統有限公司 
城巴有限公司 
協興建築有限公司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國際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僑樂房產服務集團有限公司 
新中國洗衣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澳門)有限公司 
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 
新創機電工程集團有限公司 
寶聯防污服務有限公司 
天傳有限公司 
統一警衛有限公司 
富城停車場管理有限公司 
富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團及旗下公司一向十分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對推動社會公益事業不遺餘力,並投放大量資源支持多個公益項目,又組織企業義工隊伍,透過提供多類義工服務,與社區建立更緊密關係。 

新世界集團關懷青年人未來的發展。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 「青年人是社會未來的領袖,香港與内地的將來,都有賴年青的下一代繼續積極進取,推動社會不斷進步。」去年,新世界集團啟動了「新世界青年領袖工程」,支持多項青年發展項目,包括捐出港幣500萬元作為「無止橋慈善基金」的種子基金,透過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援,鼓勵内地與香港的大學生、專業人員及社會各界的志願者,為內地偏遠地區的村民修建橋樑,改善民生。除了「無止橋慈善基金」外,「新世界青年領袖工程」亦同時涵蓋了多個極具意義的項目,包括「中華民族文化周」、「『我這一代中國人』内地與香港學生文化交流活動」及「回歸十年兩地青年的優勢及合作前景問卷調查暨研討會」,促進内地與香港青年人的交流及融合,培育未來領導人才。

此外,本集團又對無國界醫生的救援行動予以大力支持。去年的無國界醫生日中集團員工捐出一天收入,如同為無國界醫生的全球救援工作當天義工,吸引合共超過2,000位員工參加,並成功籌得港幣52萬元善款,連續兩年成為在活動中籌得款項最多及最多員工參與的機構。

新世界集團作為社區的一份子,我們參與城市的發展及建造,是當地社會中重要的組成部分,並以企業公民責任為核心價值。我們的慈善活動豐富了社區生活並建立關懷及和諧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