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5
19 一月

新世界集團及員工合共捐款逾420萬港元 支持南亞海嘯受災國家救援工作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本集團」)(股票編號: 0017)今天宣佈本集團及員工合共捐款逾420萬港元支持南亞海嘯受災國家救援工作,其中170萬港元為香港及內地員工回應集團早前捐款呼籲,於過去兩週內所作的捐獻,另外170萬港元為集團按員工捐獻作出的等額捐款,餘額為集團旗下公司作出的企業捐款。善款將用作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及其他救援組織向受災國家提供緊急人道援助。

對於員工熱烈響應集團捐款呼籲,新世界集團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表示:「集團香港及內地員工義不容辭,向這次世紀大型天災災民表達熱切關懷,我們深感鼓舞。這次籌款活動反應熱烈,員工上下一心共襄善舉,慷慨支持援助受災民眾,充分體現互助精神。」

本年一月初,新世界集團旗下各業務單位員工積極響應集團捐款賑災呼籲,在短短兩週內,已籌得逾170萬港元的善款,而集團亦如早前承諾,按員工捐獻金額作出等額捐款。本著同樣的互助互愛精神,新創建集團、新巴/城巴及其他集團公司亦作出共84萬港元企業捐款,支持救援組織賑災工作。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將利用籌得善款,購置帳篷、藥物、毛氈、毛衣、淨水劑、口服防脫水鹽、儲水缸等物資,向資源匱乏的受災國家施以緊急人道援助,盡速解決當地正處於水深火熱的災民於食住、醫療及衛生方面的逼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