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9
8 七月

新世界集團再次成為「無國界醫生日」籌得最多善款機構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今年聯同旗下子公司參加無國界醫生舉辦的「無國界醫生日2009」籌款活動,共籌得港幣48萬元善款,再次在此活動中成為籌得最多善款的機構,亦是集團繼在2006年及2007年後第三次獲得此美譽。

今年,集團繼續鼓勵旗下子公司的員工參與「無國界醫生日2009」籌款活動,呼籲同事捐出一天收入,如同為無國界醫生的全球救援工作當一天義工。憑藉各同事的熱心支持,集團今年共籌得港幣48萬元善款,當中港幣30萬元善款來自集團旗下之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香港股份代號:825)。新世界集團能再次成為「無國界醫生日」活動中籌得最多款項的機構,顯示出集團同事對社會慈善的關心及支持。

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新世界集團十分欣賞無國界醫生為全球有需要人士作醫療救援的精神,這也是新世界集團自2006年開始,一直大力支持『無國界醫生日』的原因。今年,新世界集團能夠再次成為眾多公營及私營機構中捐款最多的機構,實在令集團上下感到鼓舞。這充分體現了集團同事對無國界醫生救援工作的認同,也突顯了集團同事上下一心,與集團一樣,有一顆熾熱的善心,為社會上,甚至國際間有需要的人士出一分力 ,我們為此感到自豪。」

新世界集團一直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積極回饋社會。集團自2006年起參與「無國界醫生日」,並於2006年及2007年在「無國界醫生日」成為籌得最多款項的機構。此外,集團一直十分支持無國界醫生的救援行動,除參與「無國界醫生日」外,新世界集團亦為「無國界醫生日2009」在新巴及城巴的流動多媒體平台內提供免費廣告宣傳的播放時段,並於去年集團舉辦的「新世界 众力量」青年藝術計劃中透過鼓勵青少年參與藝術活動為無國界醫生籌款,希望透過不同層面讓大眾認識無國界醫生於全球70多個國家的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