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0
26 三月

新世界集團全力支持「地球一小時」熄燈行動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新世界集團」或「集團」; 香港股份代號: 17)今天宣布,將於2010年3月27日再度全力支持世界自然基金會舉辦的「地球一小時」熄燈行動,彰顯集團對減碳和環保的承擔。 

2010年3月27日,位於香港、澳門及中國內地、屬新世界集團旗下及管理的逾100間公司/酒店/大廈/建築地盤,將與全球逾億人攜手在晚上八時半熄燈一小時。參與的包括集團旗下著名地標,如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星光大道及名鑄,以及上海香港新世界大廈等。 

以下屬新世界集團旗下或管理的公司/酒店/大廈/建築地盤將參與「地球一小時」熄燈行動: 

香港及澳門 
-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 星光大道管理有限公司 
- 愉景新城商業服務有限公司 
- 香港君悅酒店 
- 協興建築有限公司及其位於香港及澳門的28個建築地盤 
- 香港沙田凱悅酒店 
-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 
-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 K11 Concepts Limited 
- 僑樂服務管理有限公司—名鑄 
- 僑樂房產服務集團有限公司 
- 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及青年廣場 
- 新世界保險管理有限公司 
- 富城集團 
- 富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及其管理的42個商廈及住宅項目 

中國內地 
- 鞍山新世界百貨 
- 北京新世界中心一期 
- 北京新世界中心二期 
- 北京新成文化大廈 
- 北京新裕商務樓 
- 長沙新世界時尚廣場 
- 大連新世界廣場 
- 廣州凱旋新世界廣場 
- 廣州時代新世界中心 
- 瀋陽新世界酒店 
- 天津新世界廣場 
- 上海香港新世界大廈 
- 順德新世界中心 
- 武漢新世界中心 
- 武漢新世界百貨-徐東店 
- 武漢新世界國貿大廈 
- 武漢新世界時尚廣場 

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我們對參與『地球一小時』活動深感雀躍。作為一間對環境保護及企業公民責任有承擔的公司,我們深明全球氣候變化帶來種種迫在眉睫的挑戰。因此,我們致力提高公民對扭轉氣候轉變的意識,同時鼓勵大眾積極減碳。」 

新世界集團相信,要改善環境,眾志成城的努力是不可或缺的。因此,集團積極向旗下管理的物業住戶、租客或部份酒店的房客宣傳,鼓勵他們分別在處所或客房內支持是次熄燈行動。同時,集團又向員工及家屬發放熄燈活動信息,並鼓勵他們以少吃肉類、減少使用即棄餐具、縮短洗澡時間等方式,開展低碳生活。 

鄭志剛先生補充:「為推廣環境保護,我們除了支持『地球一小時』活動外,更成立了集團環保委員會,以制定環保目標、推動集團環保政策的實行及在集團內外推廣環保。我們旗下從事不同業務的公司已推行不同計劃,宣揚綠色辦公室、綠色營運及綠色社區,並不斷求進。關顧環境已成為我們企業公民責任規劃的主要部份,我們亦將繼續投放更多資源於此範疇。」 

「地球一小時」由世界自然基金會於2007年在澳洲悉尼首次發起。此氣候變化關注行動在過去兩年迅速發展成全球性盛事。2009年,全球88個國家超過4,000個城市,包括香港、澳門及中國內地城市,共約10億人集體響應有關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