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9
3 八月

新世界集團以橋連繫祖國同胞 甘肅太白村「新世界無止橋」正式開通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團」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一直積極協助無止橋慈善基金,為内地落後地區的村民建橋。最近,無止橋團隊於偏遠的甘肅合水縣太白村,親手為當地居民建築一條安全的行人便橋,並將之命名為「新世界無止橋」。 

近80多名有心之士,包括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及海外學生、師生及新世界集團義工隊伍參與了是次富有意義的建橋活動,於7月25日起程前往甘肅合水縣太白村,親手為當地居民建設安全又方便的橋樑,讓當地居民不再需要只靠幾塊石頭和幾根樹幹作為過河的工具,大大改善他們的生活。 

經過義工們一星期的努力,「新世界無止橋」於2009年8月1日的竣工典禮後正式開通。無止橋慈善基金榮譽顧問林鄭月娥女士、無止橋慈善基金榮譽主席鍾逸傑爵士、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村鎮建設司副司長趙暉博士、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紀文鳳小姐等主禮嘉賓更親自前往甘肅太白村出席竣工儀式,並主持「新世界無止橋」揭幕儀式。 

新橋揭幕適逢建國60週年及建軍節,嘉賓們也為太白村在直羅戰役中犧牲的紅軍烈士獻花圈致敬意,志願者則將陵園中的雜草清理乾淨,以表懷緬之情。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大家見證著中國建國以來的成就。新世界集團心繫内地及其同胞,在致力貢獻内地發展的同時,更主動向內地同胞伸出援手,改善各地的人民生活。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暨無止橋慈善基金籌款委員會榮譽主席鄭志剛先生對於太白村人民終於可以橋過河感到欣慰:「太白村『新世界無止橋』的竣工,為村民解決了多年來的困難,令他們不用擔心冒雨渡河之危險。集團自2007年起全力支持無止橋建橋項目,我們希望一直延續這一種扶貧助弱的『建橋精神』,不只為人民建設橋樑過河,更能築起無形的心橋,將内地及香港同胞的心緊緊地聯繫起來,締造和諧社會。」 

無止橋的成立,旨在透過鼓勵大學生、專業人士和社會各界的志願者,運用可持續的建築理念,同心協力為内地落後的地方修建橋樑,在短短兩年間,在内地偏遠地區已成功建成了六道橋。新世界集團對此饒富意義的項目大力支持,於2007年率先捐出港幣500萬,作為「無止橋慈善基金」的啟動基金。鄭志剛先生又以無止橋慈善基金籌款委員會主席的身分,親自於去年為無止橋舉辦首個慈善籌款晚宴,籌得港幣400萬元善款,以支持無止橋的持續建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