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8
5 十一月

新世界集團主席鄭裕彤博士獲頒 「Ivey商業領袖獎」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主席鄭裕彤博士昨天獲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附屬商學院Richard Ivey School of Business (「Ivey Business School」)頒發「Ivey商業領袖獎」,以表揚鄭博士對商界、教育及對成立Ivey Business School亞洲分校的貢獻。

頒獎禮於Ivey Business School慶祝香港校舍成立十周年晚宴上進行。鄭博士出席晚宴並接受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校長及副校監Dr Paul Davenport頒發此項榮譽。鄭博士於致謝辭中感謝該大學頒發榮譽獎項,同時亦道出他支持該大學於香港開設分校的背後原因:「我認為真正的教育不是知識的灌輸,而是為社會、為學術開拓更大的討論空間。因此,我對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倡議『強分析、重交流』的教學方法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1998年,當大學提議在亞洲設立分校,我很高興能為此出一分力,成立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附屬商學院—鄭裕彤工商管理學院。」

「Ivey商業領袖獎」設立的目的為表揚對商界作出巨大貢獻的商界鉅子。鄭博士於過往多年一直對商界及教育界貢獻良多,同時亦大力支持商學教育,培訓更多商界領袖。此獎項過往只於加拿大頒發,今年是獎項設立以來首次於香港頒發。

鄭博士與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甚有淵源,其兒子鄭家純博士及女兒鄭秀霞女士均為該大學Ivey Business School的畢業生,女兒鄭麗霞及孫兒鄭志恆則是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的畢業生。鄭博士亦大力支持將該大學轄下Ivey Business School的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引進香港,以培訓商業人才。1998年,Ivey Business School的亞洲分校 - 鄭裕彤工商管理學院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正式成立,並於2005年完成擴建。

鄭博士不僅是成功的商人,亦是一名慈善家,歷年來對本港、內地以至海外的教育發展貢獻良多。多年來,鄭博士屢次捐款予本港各所大學,積極支持其發展需要,又特別鼓勵跨地域學術交流。教育以外,鄭博士亦支持無數慈善項目,涵蓋醫療、人才培育、内地與香港交流、科技發展、扶危濟困等工作,以貢獻社會為人生目標。鄭博士對社會的支持,備受社會各界所認同。2008年,鄭博士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大紫荊勳章,以表揚其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