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2
5 四月

新世界與市建局合作助社區抗疫 鬧市增設多部自助提取機 免費供口罩助3,000基層家庭解困

面對第五波疫情嚴峻,基層市民面對長期添置口罩及其他防疫物資的經濟壓力,令生活百上加斤。新世界發展本著「創造共享價值」的企業精神,宣佈與市區重建局(市建局)合作,於五個鬧市地點設置多部「自助口罩提取機」,並透過與3間非牟利合作機構,令受助者每周能方便簡易地免費提取口罩,計劃預計將有3,000個基層家庭受惠。

受惠對象範圍廣泛涵蓋不同群組

早於2020年疫情爆發初期,新世界發展已與本地多間非牟利機構聯手,於全港十八區設立全港首創的「自助口罩提取機」,供有需要的基層家庭每周免費拍卡取罩,從而獲得穩定的口罩供應。面對嚴峻的第五波疫情,新世界發展與市建局攜手,與三間非牟利機構合作在多個地方設置「自助口罩提取計劃」,合作機構包括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兒童心臟基金會及社區藥物教育輔導會,他們的服務對象分別涵蓋低收入家庭、長期病患者、基層學童、少數族裔及戒毒復康家庭等。

上述三間機構將會派發「口罩提取卡」予基層或弱勢社群,持卡人可於市建局旗下五個指定物業,包括中環H6 CONET及H18 CONET¹、觀塘裕民坊YM²、灣仔茂蘿街7號(M7)及旺角618上海街,透過設於該處的口罩提取機,每星期提取一包(共五片)由新世界集團生產的成人或兒童口罩,為期約三個月。

兒童心臟基金會主席周啟東醫生表示︰「基於先天缺陷,先天性心臟病患者的身體較一般人虛弱,令其面對更大的疫情威脅,受感染後亦相對容易出現嚴重病況。本會非常感激新世界發展,透過『自助口罩提取計劃』向本會會員捐贈外科口罩,提供實質的防疫支援,為患者的健康帶來更佳保障。」

另一非牟利機構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企業拓展及研究部經理唐懿麗指︰「感謝新世界集團及市建局透過這項計劃,讓有需要的服務對象能定時免費提取口罩,應付疫情帶來的額外開支,助他們紓緩生活壓力,在疫情下締造希望。」

社區藥物教育輔導會總幹事黃子瑋亦表示︰「今次透過與不同背景的機構合作,可惠及社會上較少受到關注的社群,包括少數族裔及戒毒復康家庭,令社區得到更大更闊的保障。」

多管齊下支援社區對抗疫情

新世界集團一直致力協助社區抗疫。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集團先後推出多項有關措施,當中包括於3月中推出全港首個大型捐贈配對平台「Share for Good愛互送」,夥拍34間非牟利機構,透過平台連繫善心捐贈者與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有心人可直接捐贈物資或捐款由仁濟醫院代購,精準高效地把物資送到有基層人士手上。集團於今年二月又無償借出粉嶺一幅3.5公頃土地予政府興建方艙醫院並提供緊急物資,以及借出沙田凱悅酒店供前線醫護免費入住。集團亦無償提供會展中心二期總面積超過50萬平方呎的空間,作為政府抗疫倉儲物流中心之用。

除此之外,集團早前也向基層市民免費派發30萬套快速抗原測試包及逾2,000萬個口罩,並向醫護人員、清潔工、安老院舍職員及確診者等捐贈保護衣物和血氧計等抗疫物資。集團亦與多個非牟利團體合作,捐贈逾萬張數據卡予基層學童和獨居長者。至於旗下的新創建集團、富通保險及港怡醫院亦分別推出多項措施,協助社區抗疫。

集團會繼續留意疫情發展並作出相應安排,適切地回應社會的需要,與各界並肩合作,齊心戰勝疫情。

 

¹中環H6 CONET 及H18 CONET 分別位於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地下及結志街2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