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3
16 七月

新世界百貨@Dream 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正式展開 助近五千名缺乏資源兒童實現夢想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一直肩負企業社會責任,關懷弱勢社群,積極推動公益事務。為提升社會各界對缺乏資源兒童的關注,延續「新百小樹苗功課輔導計劃」關愛社會的精神,公司特別於20周年之際,由今年七月起展開成立以來最大型的全國可持續發展活動—「@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透過連串全方位活動,協助近5,000名中國內地及香港缺乏資源的兒童實現夢想,建立正面的生活態度,並喚起各界對基層兒童的關注。

「@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是一個嶄新、為期達一年的公益活動,旨在為中國內地及香港缺乏資源的兒童提供不一樣的學習平台,授予他們學校課本以外的知識及技能訓練,並且從運動、音樂、學習及心靈四大主題出發,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及工作坊,培育他們「德、智、體、群、美」身心多方面的全方位發展,拓展視野,助他們實現遙不可及的夢想;同時,藉此行動對外宣揚「關愛兒童」這個理念,鼓勵各界人士踴躍支持和參與。

新世界百貨全國41間分店、香港及上海辦事處於今年七月至明年三月期間,聯合多個當地的非牟利機構、社區組織及學校,如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及兒童希望救助基金會等,以及夥拍不同範疇的專家顧問及機構擔任計劃導師,執行及開展各類有助兒童身心發展的活動,從而助兒童培養良好正面的生活態度。當中,新世界百貨早前於6月28日與上海市奉賢區教育局簽約啟動「@音樂-彩虹樂團」及「@學習-揚帆助學」計劃,雙方將充分整合各自優勢及資源,計劃在區內招募近300名7至12歲孩子進行學習,聘請專業教師對他們進行聲樂基礎、演唱技巧及樂器演奏的訓練。另外,「@運動-希望健行」亦已於7月6日在北京、上海、鄭州、成都等地的分店設置募箱及展開招募工作,誠邀小朋友於8月3日走到街上為弱勢兒童進行健步籌款。是次可持續計劃為期長達一年,新世界百貨千多名義工將全力支持,預計受惠的兒童近5,000人。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表示:「建立可持續社區、提升社區生活質素是新世界百貨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承諾之一。因此,新世界百貨一直舉辦許多公益活動,早前新百義工隊便開展了『新百小樹苗功課輔導計劃』全線助學活動,以小班教學形式成功為全國近1,000位基層兒童提供十周的功課輔導。今次的『@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規模更大、投入時間更長,更重要是能全方位協助更多缺乏資源的兒童,助他們實現夢想,並得到全面的身心發展。這個計劃標誌著我們的可持續工作進一步深入社區,回饋大眾20年來對新世界百貨的支持。」

@Dream 愛夢想活動計劃簡介:

項目內容時間表
@運動-希望健行
新世界百貨與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及
兒童希望救助基金會合作,於北京、
上海、鄭州、成都等地舉行步行籌款
活動,分店顧客服務中心會設置募捐箱
,接受普羅大眾捐款,並招募健行的小
朋友參與健步走,鼓勵小朋友從小參與
公益活動。
2013年7月6日開始招募,並於8月3日舉行
@音樂-彩虹樂團
新世界百貨與上海市奉賢區教育局攜手
舉辦建立樂團,安排專業人士提供專業
聲樂、樂器等訓練,幫助樂團團員提高
演唱和演奏水準。
 
2013年7月至12月
(第一期)
@學習-揚帆助學
新世界百貨與上海市奉賢區教育局攜手,
於區內16 所農民工小學開辦助學課程,
發掘參與學員在英語、書法、繪畫、手工
製作和科學探究等潛質、提升及培養其綜
合素質,受惠學生共約100人。
2013年7月至12月
@心靈-千里傳音
新世界百貨會與社會機構合作,在全線分
店募集「閒置手機」及話費,並將手機送
到受惠兒童所在學校,提供配套服務讓孩
子和遠方的父母保持電話聯繫。
 
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