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7
22 七月

新世界百貨進一步在武漢擴展業務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最近與一獨立第三方達成一項協議,管理經營一家位於武漢的新百貨店。 

新世界百貨目前在武漢經營管理四家百貨店。新的百貨店總樓面面積約30,000平方米,預計於二零零七年十一月中對外營業,屆時公司在武漢的經營規模,以樓面面積計,將增加23%至接近160,000平方米。這家位於武漢的新店連同近期簽訂的位於北京的管理店,公司在中國的店舖數目將增至30家。 

在談及這家位於武漢的新店時,新世界百貨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指出:「新世界百貨為首批進軍中國零售市場的外國投資者之一,而武漢是我們開展業務的首個城市。我們很高興能在公司已建立優越品牌的武漢市新增一家店,新店不僅配合我們在主要城市擴展業務的發展策略,還能進一步鞏固我們在武漢的領導地位。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採取三線並行的策略 ─ 在主要城市開設新店、物色具增值潛力的收購機會,以及擴充現有的店舖。」 

新世界百貨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張輝熱先生補充說:「該新店位於武漢市最大的城區武昌區,亦是我們在該區的第二家分店。該區在二零零六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人民幣12,000元,居民購買力強勁,新店定可受惠於這良好消費環境,延續第一家店的成功。」 

根據今次協議,新世界百貨獲委任管理該百貨店為期三年,在原定的三年期限屆滿後,我們有權單方面將有關協議續約三年,並於首次延長年期屆滿後再續約三年,或按公司認為恰當的其他年期續約,直至該店的租約屆滿為止。此外,和公司與其他合作夥伴已簽定的管理顧問協議相同,我們擁有收購該店的優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