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16 十一月

新世界百貨連續四年榮獲《福布斯》「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榮譽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 欣然宣佈新世界百貨連續第四年榮獲國際著名財經雜誌《福布斯》評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Asia's 200 Best Under A Billion)。

《福布斯》編輯從亞太地區接近15,000間股票交投活躍、年銷售額介乎500萬美元至10億美元的上市企業中,挑選出200家企業。當中有670家公司符合該機構對盈利能力、增長、審慎的負債及未來展望各項的要求。最終就各公司在過去12個月和三年以上於收入增長、銷售增長和股本回報率各方面的表現而選出200家得獎公司。新世界百貨為最早進駐中國內地零售市場的投資者之一,憑藉18年努力耕耘,公司現經營管理37家分店,網絡遍佈全國17個城市,是國內知名度高、信譽卓著的百貨店經營者。公司自2008年起被《福布斯》選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至今已經是連續第四年得獎,體現了公司在盈利能力、市場地位、企業管治及未來發展等各方面皆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

為表揚該200間優秀上市中小企業的卓越成就,《福布斯》特別於11月10日假香港四季酒店舉行了盛大的頒獎典禮及晚宴。典禮場內雲集了一群商界領袖,當中包括《福布斯》的高級管理層及來自亞洲區內各得獎企業的代表,場面熱鬧非常。

對於公司第四度獲獎,新世界百貨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張輝熱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得到國際媒體的肯定,再次獲評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顯示公司實力雄厚,能應對動盪經濟環境下產生各種考驗。2011年上半年,中國經濟在歐債危機的影響下仍保持平穩較快增長,內需維持強勁,顯示中央推行的擴大內需戰略成效顯著,成為推動零售業發展的龐大動力。展望未來,公司將抓緊中國經濟發展的機遇,貫徹『一市多店』及『幅射城市』的擴充策略,配合形象革新計劃,不斷謀求突破,致力於成為帶領市場的百貨業先行者,為股東帶來最佳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