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0
24 十一月

新世界百貨連續三年榮獲《福布斯》「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榮譽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香港股份代號:825)欣然宣布公司連續第三年榮獲國際著名財經雜誌《福布斯》評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 (Asia's 200 Best Under A Billion)。

本年的「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頒獎典禮假香港四季酒店舉行,場內名人雲集,來自亞洲區內著名企業及得獎代表均有出席,場面熱鬧。頒獎典禮上,福布斯副主席Christopher Forbes、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 (工商及旅遊科) 蔡瑩璧女士及香港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先生頒獎予新世界百貨代表 - 企業事務總監胡玉君女士。

新世界百貨為最早進駐中國內地零售市場的投資者之一,經過17年的努力,分店網絡遍及17個國內城市,更於2007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致力成為中國連鎖百貨龍頭經營商之一。本年,新世界百貨再次獲選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體現了公司在盈利能力、市場地位、企業管治及未來發展等各方面皆得到國際社會良好評價及認同。2010年《福布斯》「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從亞太地區接近13,000間年銷售額不超過10億美元的上市中小企業中,挑選出200間於過去12個月和3年以上在收入增長、銷售增長和股東回報各方面表現最突出的中小企業。《福布斯》指出,經過雷曼兄弟危機的洗禮,經濟開始以極速增長,而亞太地區的經濟增長在全球脫穎而出,成為亮點。根據國際貨幣基金顯示,亞太地區的出口已回復至危機前水平,其對全球經濟復甦的貢獻更超越其他地區。

新世界百貨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對連續第三年獲得國際權威財經雜誌嘉許感到欣喜:「我們非常榮幸連續第三年榮獲國際著名財經雜誌《福布斯》評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之一,顯示公司得到國際媒體的肯定,被廣泛視為優質商品之零售商。經過次按危機及金融海嘯的洗禮,新世界百貨仍在中國百貨市場穩佔領導地位,顯示公司已具備穩實的基礎,面對未來各種考驗。我們將因時制宜,貫徹『一市多店』及『幅射城市』的擴充策略,再配合於去年推出的形象革新計劃,創建品牌新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