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8 一月

新世界百貨管理學院榮獲「中國最佳企業大學」榮譽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 —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股份代號:825.HK)欣然宣佈新世界百貨管理學院於2013中國最佳企業大學排行榜評選頒獎盛典上,勇奪「中國最佳企業大學」及「中國企業大學社會責任獎」兩項殊榮;學院同時憑「飛鵬計劃—核心人才培育」專案,連續兩年獲頒「中國企業最佳學習項目20強」榮銜。是次獲獎充份肯定了公司的培訓體系,管理學院將一如既往培養更多優秀人才,以配合公司的長遠發展。

為提升員工的競爭力及對公司的歸屬感,國際企業日益注重人才培訓,繼而衍生「企業大學」的理念,即由企業出資,針對企業的經營模式及策略,為不同職級的員工提供度身定製的專業培訓。為表揚中國傑出的企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自2012年起,每年發表「中國最佳企業大學排行榜」,推崇擁有優秀培訓體系的企業作為行業典範。新世界百貨管理學院被選為2013年中國20家最佳企業大學之一,其「飛鵬計劃—核心人才培育」項目亦獲頒發「中國企業最佳學習專案20強」,肯定了公司培育百貨及零售專才的工作和成果。學院同時獲得「中國企業大學社會責任獎」,體現公司對員工全人發展的重視,鼓勵員工利用專業知識和專長回饋社會。

作為從事百貨服務、零售經營及管理的專業培訓學院,新世界百貨管理學院建立了完善的培訓發展系統,包括培訓管理模式、課程模式及導師模式等,擁有接近700名培訓導師,並針對不同級別的管理人員,開展了「飛鵬計劃 — 核心人才培育計劃」、「新鵬計劃 — 見習管理生培育計劃」等培訓項目。獲獎的「飛鵬計劃—核心人才培育計劃」邀請專業顧問公司,就公司核心管理人員之才能、管理潛質和個性特質進行綜合評估,診斷其管理能力及可提升改善之處,令公司能更有效善用人才,為企業長遠發展作好部署。

新世界百貨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張輝熱表示:「新世界百貨管理學院自2005成立以來,不僅成為公司培育人才的搖籃,更成了推動公司創新與變革的引擎。除不斷鞏固現有的零售管理培訓外,管理學院還計劃增設商業與品牌研發中心,跟著名大學及零售品牌的培訓部進行跨界合作,加強培訓內容,擴大公司及學院的品牌影響力。新世界百貨管理學院將繼續為員工營造優越的發展條件,培育百貨業專才,提升公司競爭力,力爭成為業內最優秀的企業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