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5
1 六月

新世界百貨第二屆「義工月」火熱開幕 帶外來務工人員子女玩轉酷樂足球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 —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自去年開始訂立每年六月為「義工月」以舉辦全國統一主題的義工活動,今年的「義工月」將以「新世界百貨‧帶你玩轉酷樂足球」為主題,在鼓勵員工參與義務工作的同時,帶領外來務工人員子女享受足球的樂趣。

去年首屆「義工月」舉行的「賽龍舟」活動反應熱烈,而今年的「新世界百貨‧帶你玩轉酷樂足球」將鼓勵各地分店及辦事處與學校、社區及非牟利機構合作,為外來務工人員子女開展輕鬆有趣的足球課及足球比賽等,培養他們的團隊精神,同時發掘他們的運動天分。線上推廣方面,「新百公益」微博將在6月15日至30日期間開展「新世界百貨‧帶你玩轉酷樂足球」有獎轉發活動,粉絲只需轉發活動微博並@3位好友,即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當中包括iPad mini 3一部,提升網民對外來務工人員子女的關注。

活動之所以以足球為主題,目的為貫徹新世界百貨「@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的發展方向,強化運動板塊的力度,促進缺乏資源兒童的身心健康發展。此外,根據調研發現,近年中國城市流動人口結構發生了變化,外來務工人員子女人數有所上升,對社會未來的穩定發展有著重要的影響,所以是次活動將以這批群體為受惠對象。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當初公司訂立每年六月為『義工月』,是為了回饋社會及進一步向員工宣揚義務工作的意義。今年『義工月』已經來到第二屆,我們希望以足球這種世界普及的運動,幫助外來務工人員子女鍛鍊身體,提升他們的身體素質,對內宣揚義工精神,及對外宣揚關愛基層兒童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