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8
19 十二月

新世界百貨榮獲《福布斯》「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欣然宣佈公司榮獲國際著名財經雜誌《福布斯》評為2008年『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Asia's 200 Best Under A Billion )。『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頒獎典禮假新加坡聖陶沙島的Amara Sanctuary Resort Sentosa舉行,是夜區內商界名人雲集,由福布斯副主席Mr Christopher Forbes、Sentosa Development Corporation行政總裁Mr Mike Barclay及Amara Holdings Limited行政總裁Mr. Albert Teo任頒獎嘉賓。頒獎典禮上,新世界百貨由企業事務總監胡玉君女士代表領獎。

新世界百貨自1993年成立以來,公司在國內的業務網絡不斷擴展,自2007年7月上市後,知名度及盈利能力更節節上升。是次獲選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足證新世界百貨無論在盈利能力、市場地位及企業管治方面都獲得國際社會良好評價及認同。2008年《福布斯》的『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從亞太地區共25,864家年銷售額不超過10億美元的上市企業中,挑選出200間於過去3年的銷售額、純利、利潤率、股本回報率及每股盈利均有驕人增長的亞洲企業。『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名單將有助投資者挑選出業績表現出眾、財力雄厚的亞洲企業。《福布斯》指出,面對環球經濟下滑,今年上榜的企業仍能克服2008年初的困難,維持銷售額和盈利增長,顯示獲選企業業務基礎及財政狀況均相當穩健,對嚴峻的經濟環境有抗逆能力。

新世界百貨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我們非常榮幸獲全球權威財經雜誌《福布斯》評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之一,這項殊榮標誌著公司不但在中國建立了優良的品牌聲譽,更受到國際傳媒的關注和認同,也進一步確立新世界百貨作為中國百貨龍頭經營商的地位。」新世界百貨執行董事兼董事總經理張輝熱先生補充:「公司獲選為『亞洲200強優秀上市中小企業』,有賴同事們齊心協力,以及合作夥伴和顧客的支持厚愛。我們將透過優化商品組合、強化市場定位和貫徹『一市多店』及『幅射城市』的擴充策略,繼續積極加強公司的競爭優勢,提高公司的營運效率和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