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7
26 八月

新世界百貨於遼寧省鞍山市開設首家百貨店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今天宣佈於遼寧省鞍山市開設一家新的自有百貨店,令公司的百貨店總數進一步增加至32家。 

新店位處鞍山市的商業中心鐵東區,計畫於二零零七年十月開業,新店將有八層用作經營百貨業務,總樓面面積約為35,000平方米。鞍山新店開幕後,新世界百貨的店鋪總數將增至32間,其中17間為自有店,15間為管理店(包括三間分別位於北京、武漢和上海浦東新區的新管理店)。屆時,公司經營的總樓面面積將約達985,000平方米 (包括上海虹口店擴充的樓面面積)。 

談及鞍山新店,新世界百貨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公司於遼寧省瀋陽市早已建立穩固的營業據點,我們相信開設鞍山新店將會進一步提升新世界百貨品牌于中國東北的聲譽。此舉亦貫徹了我們既定的增長策略,就是在人流密集的繁盛地段開設新的自有店,擴充零售網路。憑藉我們行之有效的擴充計畫,新世界百貨銳意成為中國連鎖百貨店的龍頭營運商。」 

新世界百貨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張輝熱先生指出:「新世界百貨於鞍山市開設新店,標誌著公司進軍另一個位於遼寧省的繁華都市。近年,區內的經濟增長強勁,帶動鞍山市消費品零售額及購買力蓬勃上升。於二零零六年,鞍山市零售額高達人民幣254億元,較去年上升14.7%,高於全國消費品零售額的平均升幅。我們新店所位處的鐵東區,其消費品零售額遠遠拋離鞍山市其他區份,於二零零七年首四個月錄得40.7%的強勁增長。因此,我們非常有信心新店會取得重大成功。」 

新世界百貨已就鞍山自有店所在物業地段,與獨立第三方簽訂為期20年的租賃協議。該協議的20年租約期滿後,公司有權續約五年。而五年續租期屆滿後,公司將擁有優先承租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