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8
7 七月

新世界百貨於武漢開設第六家百貨店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欣然宣佈公司將於武漢開設第六家百貨店 ─ 「武漢新世界百貨─漢陽店」 (「武漢漢陽店」)。 

該新店位於武漢市漢陽鍾家村商圈,是漢陽最重要的商貿區域之一。漢口、武昌、漢陽合稱「武漢三鎮」,漢陽位於長江和漢水交彙之處,與漢口、武昌隔江鼎立。新世界百貨繼於漢口及武昌建立據點後,正式進駐「武漢三鎮」的漢陽區。武漢漢陽店爲一家自有店,佔商業中心之六層樓面,總樓面面積約爲53,000平方米。預計於2008年底前開業。 

武漢漢陽店開業後,連同亦將於年底前開業的北京利瑩店,公司在中國內地經營管理的百貨店(不包括香港店)總數將爲33家,總樓面面積將超過100萬平方米。 

武漢位於中國華中地區,資源豐富,不僅是交通樞紐,更是國內工業重鎮,經濟增長強勁。2008年1月至5月,武漢的消費品零售總額達人民幣725.1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了22.3%*,足證該市強勁的購買力。 

新世界百貨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武漢乃公司開展業務的首個國內城市,於武漢再開新店貫徹我們『一市多店』的發展策略。此策略不僅能使我們增加在管理物流、存貨及人力資源方面的靈活性,更能有效地提升我們的成本效益、強化公司品牌,以及增加市場推廣的協同效應。我們將繼續在經濟增長強勁的城市增加據點,並積極物色具發展潛力的收購機會,以擴大國內的店鋪網路,發揮新世界百貨的競爭優勢。」 

新世界百貨執行董事兼董事總經理張輝熱先生補充道:「我們於武漢的六家百貨店,各店的貨品均會因應不同地區的消費能力及客戶需要而組合,以吸引各階層的消費群。此舉不但增加公司在武漢的市場份額,亦加強了我們在華中地區的影響力,進一步鞏固新世界百貨在國內的領導地位。」 

*資料來源﹕武漢統計局 (www.whtj.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