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4 十一月

新世界百貨收購蘭州店成為自有店

進一步擴大新世界百貨公司在西北區的發展優勢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 欣然宣佈新世界百貨的管理店─蘭州新世界百貨 (「蘭州店」) 於2011年11月1日正式轉為新世界百貨旗下的自有店,強化新世界百貨在西北區的發展優勢。

蘭州是甘肅省省會,地處黃河上游。於2005年9月開業,蘭州店概約總樓面面積約27,200平方米。該店位於西關什字商圈張掖路步行街,鄰近酒泉路及省政府,毗鄰南關傳統商圈。西關商圈地處蘭州老城區中心,是蘭州市最繁華和成熟的商業區,交通便利,人流如鯽。在中國政府積極推行宏觀調控的經濟措施下,令蘭州市內的經濟保持著強勁的增長動力,2011年首三季度,全市完成本地生產總值人民幣952.54億元,同比增長14.22%。而隨著城鄉市民收入水準上升,刺激了整體居民的消費意欲,2011年上半年,蘭州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人民幣301.00億元,同比增長17.24%,透視了該區龐大的零售市場潛力。

蘭州店是以「時尚」及「個性」為定位的「時尚館」,共設有六層,是銷售各式時裝及服飾相關類的主題性百貨。開業六年來,蘭州店一直以年輕、時尚、精緻,追求潮流的白領為主要顧客群,致力成為當地的時尚熱點。店內匯聚了多元化中外品牌的女鞋及少女服飾等,形成超過60多個皇牌商品專櫃,令蘭州店在市內百貨同業突圍而出。針對愛好運動的年輕消費者,該店於2010財政年度內增設特色組合樓層,包羅電玩城、時尚運動館、大型特賣場、美食廣場,形成獨一無二的多組合樓層商場;當中的運動區集合了多個暢銷的運動品牌,方便顧客選購。擁有近12萬名忠誠VIP會員,蘭州店更十分注重持續提升VIP服務。目前,該店設有粉領達人、完美媽咪、水晶鞋、白金風采四個VIP俱樂部,不時舉辦各種各樣的VIP俱樂部活動,如流行服裝搭配講座、鞋類保養分享會、粉領達人秋季護膚沙龍、完美媽咪少兒寶寶英語感受課等,深受廣大會員的喜愛。

新世界百貨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張輝熱先生表示:「新世界百貨一直以來均以收購具潛力的現有管理店及新項目以實現業務的快速擴張。繼今年1月收購長沙新世界時尚廣場、重慶新世界百貨及北京新世界彩旋百貨的經營權後,同時在9月宣佈收購位於上海普陀區 『Channel 1 調頻壹』之物業權及經營權。隨著蘭州店成為新世界百貨自有店,將有助新世界百貨擴大其西北區的零售版圖,並為2013財政年度進入西安市場打穩基礎,為開發西北市場的發展起著重要的戰略性作用。未來,新世界百貨將按計劃在2012至2014財政年度擴充瀋陽津橋路店、開展瀋陽南京街店二期之營運,同時將進駐綿陽、鹽城、西安、衡陽及煙台五個城市,進一步增加自有店數目以拓展零售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