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0
4 十月

新世界百貨收購成都店

強化成都市作為西南區核心發展城市的地位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欣然宣佈公司同意以人民幣200萬元收購其位於成都的管理店 - 成都新世界百貨 (「成都店」) 的經營權,有關收購的申請現正進行中,成都店將會由新世界百貨的管理店轉為自有店。

成都店於2006年12月開業,為公司在成都的第一家百貨店,樓高6層,概約總樓面面積為29,500平方米。分店位於成都市核心商業地段,交通配套完善,公交綫路四通八達,緊臨地鐵線路,人流如鰂,亦是各大政府機構所在地,商場密集,商業氣氛濃厚,地利優勢不言而喻。

成都市發展迅速,2010年上半年成都地區生產總值為人民幣2,375.4億元,同比增長17.5%。其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人民幣1,176.3億元,同比增長達18.7%,而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為人民幣10,715元,同比增長達13.9%,反映成都市的消費能力及消費意欲正快速增長。成都店位於鹽市口商圈,該商圈由過去的批發業態和傳統百貨,逐漸轉變為大型商業體與國際名品相結合的時尚潮流商圈,吸引更多人流,市場潛力龐大。

成都店憑藉一直以來的商品優化工作,已在鹽市口商圈同業中建立時尚潮流之商品特色,成為商圈內成長最快的百貨。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突圍而出,成都店定位為具主題性的「時尚館」,針對年輕具潛力客群,售賣市場重點品牌及趣味性商品,強化時尚潮流之定位。成都店以售賣年輕人商品為主,包括潮流少女服飾、時尚內衣、個性男裝、都市休閒商務裝、青春活力運動裝及其他配飾。此外,成都店根據市場定位,制定了多樣的市場推廣活動,與知名品牌合作,聯合推出「時尚髮型沙龍」、「美容養生沙龍」及「實用彩妝沙龍」等VIP俱樂部活動,通過各式各樣的互動環節,讓成都市年輕顧客進一步了解新世界百貨時尚潮流的定位。

新世界百貨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對於是次收購表示:「公司一直積極考慮收購具潛力的現有管理店。繼去年向母公司收購昆明店及寧波匯美店後,公司於今年1月及8月分別收購鄰近上海世博會址的上海浦建店和概約樓面面積多達93,000平方米的北京店之經營權。成都市是西部地區的綜合交通樞紐,交通四通八達,網絡完善。而隨著『調結構、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政策措施的影響下,成都經濟逐步回升,投資、消費保持平穩較快增長,足見成都發展潛力無限。隨著成都店的收購,公司在西南區的三家分店中,將有兩家為自有店,可進一步鞏固西南區之發展優勢。未來除收購現有之管理店外,亦會積極尋找可收購之優秀項目,以利迅速進入具潛力的新市場,向中國連鎖百貨業的龍頭經營商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