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24 三月

新世界百貨攜手上海市長寧區體育總會給缺乏資源的學童帶來學習網球機會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 —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貨」或「公司」;股份代號:825.HK) 欣然宣佈與上海市長寧區體育總會合辦「@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之@運動–悅網揮揚」網球訓練計劃,旨在為上海市長寧區缺乏資源的兒童,提供歷時一年的免費網球訓練,藉此發掘學童的運動興趣及潛能,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

計劃率先在上海市長寧路小學開展,為50名年齡介乎7至12歲具潛質而又缺乏學習網球機會的學童,提供為期一年的「網球基礎」、「網球技巧」等啟蒙課程,讓學童體驗網球的樂趣。當中表現出色者更有機會接受強化專業訓練,甚至參加學界及公開比賽,成為網球界生力軍。新世界百貨義工隊亦會定期探訪學童,了解他們的學習進度及需要,並送上鼓勵與關懷,灌輸正面的人生觀。

上海市長寧區體育總會會長王仁偉表示:「網球運動可以充分發揮兒童的協調性、爆發力和耐力。而小學階段一般是網球訓練的黃金時期,這個時期的孩子無論在力量、協調性還是模仿能力,都已達到學習網球的要求。是次與新世界百貨合作,以上海市長寧路小學為試點的『@運動-悅網揮揚』計劃,實踐了校園網球培育的新模式。校園網球不但增強孩子的體質健康,亦有效提高中國網球普及度及水平。此計劃更為政府部門與企業的公私合作樹立了榜樣。」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表示:「公司深信兒童是社會未來的棟樑,若得到適當栽培,他日可成大器。很榮幸是次能與上海市長寧區體育總會合辦『@運動–悅網揮揚』計劃,並得到上海市長寧區教育局在課程設計及學生招募上的大力支持。公司希望透過計劃,鼓勵兒童多作運動,體會運動的益處;同時讓孩子發揮潛能,實現夢想,並以積極的態度迎接人生挑戰。我們期待計劃能培育出網球壇的明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