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3
26 十一月

新世界百貨攜手《青年報》實現外來務工子女的聖誕願望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股份代號:825.HK) 首次與《青年報》攜手合作的品牌公益活動-「聖誕老人來了」今天正式啟動,是次活動是新世界百貨「@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的「@心靈」板塊的延續,旨在為外來務工子女打造一個溫馨快樂的聖誕節。

聖誕節是普世歡騰的寒冬節日,街上五光十色的節日裝置,與親友相聚一起享用聖誕大餐,到處洋溢著歡樂的氣氛。社會上有很多跟隨爸媽一起來到大城市的「移二代」,他們和所有城市裡的孩子一樣,十分嚮往聖誕節,更希望聖誕老人能出現在自己面前,從襪子裡拿出聖誕禮物,獎勵乖巧的小孩。然而,爸爸媽媽往往忙著為口奔馳,沒有時間及機會陪伴孩子渡過聖誕節,讓孩子們簡單的聖誕願望一直沒有實現。

有見及此,新世界百貨與《青年報》共同啟動了是次「@心靈—聖誕老人來了」公益活動,雙方通過自有通路向社會大眾及新世界百貨員工招募和挑選聖誕老人的扮演者;同時,《青年報》記者將收集上海浦東新區民辦大別山小學孩子的聖誕心願,整理後刊登在《青年報》上接受愛心讀者認領,香港新世界百貨-上海巴黎春天百貨十家門店將協助把孩子的心願展示於店內特設的心願牆上,接受愛心顧客認領。在聖誕節前夕,新世界百貨義工隊將與聖誕老人及認領心願的愛心人士一起拜訪學校,為受幫助的兒童送上聖誕禮物,並進行面對面的交流。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表示:「外來務工的孩子,遠離家鄉千里迢迢隨父母來至上海,往往需要更多的關愛與照顧,才能真正融入社會、健康成長。從企業的層面,我們希望上海的外來務工子女與本地的孩子一樣,在同一個起跑線上,公平、均衡地接受心靈的關愛,並擁有體驗節日快樂的機會,於是我們便主動與《青年報》接洽,成功促成這次別具意義的公益行動。我們希望通過公司龐大的分店網路及《青年報》的媒體資源,呼籲大家踴躍認領聖誕心願,共同為孩子打造難忘的聖誕節,為這個普天同慶的節日加添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