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6
29 六月

新世界百貨成為香港首間勇奪2016 Astrid Awards「年報—專項:可持續發展報告」組別至尊大獎的上市公司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 —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欣然宣佈,公司2015財年的可持續發展報告繼今年4月於2016 Astrid Awards中獲頒「年報—專項:可持續發展報告」組別金獎後再下一城,勇奪該組別的至尊大獎,成為首間香港上市公司贏得該項殊榮,足證公司在推動可持續發展的領域上走在前沿,是行業典範。

公司2015財年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以「持續減碳」為主要設計概念,封面以綠色為背景顏色,配以正中的鏤空電燈泡設計,彰顯公司年內在節能減排領域的傑出成就。在原材料及印刷方面,公司特意選用FSC (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認證紙張配以大豆油墨印製,以減低對環境造成之影響,貫徹公司的可持續發展理念。

由美國評獎機構MerComm, Inc.主辦的Astrid Awards於1991年創立,旨在嘉許傑出的設計作品。其評審團由來自不同國家的著名設計師、藝術總監及平面藝術家組成,根據參賽作品之設計概念、創意、成效及質素等作出評審。所有入圍作品均須經過三輪嚴格的評審,而各組別的金獎得主將入圍競逐該組別的至尊大獎,每組別只頒發一個至尊大獎,極具代表性。多年來,Astrid Awards因其嚴格評選標準而獲得全球業界的廣泛認可。

新世界百貨企業傳訊助理總經理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陳韻芯女士表示:「企業及社會可持續發展是全球大趨勢,近年,港交所積極鼓勵香港上市公司緊貼國際步伐,編制相關報告。新世界百貨於2014年率先出版可持續發展報告,在摸索階段幸得管理層支持與各部門和分店的配合,報告方能順利完成。其後,我們深耕細作,在第二份可持續發展報告的製作上精益求精,不但在設計上極盡心思,內容亦經過仔細考量,務求做到深入淺出,讓各持份者對公司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是次獲獎對我們團隊來說是一大鼓舞,我們承諾會繼續努力,為持份者製作設計精美、可讀性高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