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16 四月

新世界百貨成功收集逾400部閒置手機讓4,000名青海留守兒童受惠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 —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貨」或「公司」;股份代號:825.HK) 一直致力協助缺乏資源兒童之身心健康成長。於2013年9月至11月期間,公司與青海省紅十字會及「我的心計劃」公益基金合辦「@Dream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之@心靈—千里傳音」閒置手機募集行動,透過全國40多間分店,成功向大眾徵集418部閒置手機,轉贈予青海省海南州四所小學的留守兒童,受惠兒童數目達4,000人。手機捐贈儀式於2014年4月15日在青海省海北州共和縣第二完全小學舉行,除捐贈手機外,公司亦贊助人民幣四萬元手機通話費,讓學童能跟遠方的父母溝通。

近年來,中國留守兒童的數量不斷增加,去年全國農村共有逾6,100萬名留守兒童,其中青海省的留守兒童數目超過四萬人。得不到父母的照顧及教導,對留守兒童的身心健康發展構成不良影響。有見及此,公司於去年舉辦了「@心靈—千里傳音」活動,利用全國分店、公司微博、微信等進行全方位宣傳,呼籲各界捐出閒置手機,讓青海的留守兒童能與父母展開親情對話。活動深得各界鼎力支持,成功收集逾400部手機,當中不乏全新手機,顯示大眾對留守兒童的關注,亦肯定了公司的可持續發展工作。

青海省紅十字會會長表示:「省紅十字會作為黨和政府人道領域的助手,一直以來關注和關心留守兒童的成長、學習,今次得到愛心企業新世界百貨的大力支持,共同策劃了『@心靈—千里傳音』項目,動員社會各界為留守兒童奉獻愛心。大家的參與亦肯定了我省紅會的可持續發展工作。希望通過這個公益合作,提高社會各界對留守兒童的關注和幫助。」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表示:「是次『@心靈—千里傳音』活動能得到空前成功,有賴青海省紅十字會及『我的心計劃』公益基金兩間非牟利機構在選擇受惠物件及物流上提供大力支持,以及公眾的踴躍參與。我們能為留守兒童提供的協助有限,需各界同心協力,為他們構建一個安全、溫暖的居住及學習環境。公司將延續關懷兒童之信念,繼續積極動員各界為資源匱乏的兒童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