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3
12 九月

新世界百貨展開全線閒置手機募集活動 助留守兒童與父母「千里傳音」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貨」或「公司」;股份代號:825.HK)一直積極參與公益事務,特別關注社會上的弱勢社群。針對在偏遠的青海,很多家庭為了生計遠走他鄉到城市工作,離開年幼子女的情況,新世界百貨本著回饋社會之精神,延續「@Dream 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的使命,遂與「我的心計劃」公益社團及青海省紅十字會合辦「@心靈—千里傳音」公益活動,呼籲社會大眾捐出閒置手機,讓青海的留守兒童與父母保持電話聯繫,搭建一座心與心溝通的橋樑。

現代社會資訊科技發達,城市人經常利用互聯網及移動技術互通消息;但根據調查,約兩成的農村留守兒童每月才與父母聯繫一次,有些甚至一年才有一次通話的機會,嚴重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有見及此,公司啟動了是次為期半年的「@心靈—千里傳音」公益活動,第一階段的閒置手機募集活動,將於2013年9月15日至11月30日期間在全線分店展開,所收集的手機經清潔及維修後,將轉送給青海的留守兒童,促進父母與子女的交流,冀慰藉孩子們小小而敏感的心靈。

是次活動是「@Dream 愛夢想可持續發展計劃」的「@心靈—千里傳音」板塊,目標募集手機數目約300部。「@Dream 愛夢想」是一個嶄新、可持續的社區計劃,旨在為中、港兩地缺乏資源的兒童提供不一樣的學習平台,授予他們學校課本以外的知識及技能訓練,並且從運動、音樂、學習及心靈四大主題出發,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及工作坊,培育他們「德、智、體、群、美」身心多方面的全方位發展,拓展視野,助他們實現遙不可及的夢想。整個計劃為期長達一年,新世界百貨千多名義工將全力支持,預計受惠的兒童近5,000人。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表示:「社會上不同的狀況,促使我們經常審視公司可持續發展的方向,確保所做的公益事業能切合社會所需、切實地照顧到弱勢社群的需要。我們明白孩子們的健康成長需要大量愛心灌溉,因此,了解到留守兒童的情況後,便主動與其他主辦單位接洽,成功促成這次別具意義的活動。我們希望通過公司龐大的分店網絡,呼籲大家踴躍參與,把家裡閒置的手機捐出來,並讓社會大眾了解活動背後的意義,共同慰藉孩子的心靈,同時減少資源浪費,推動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