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7
18 七月

新世界百貨在北京經營管理第三家百貨店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今天宣佈與獨立第三方簽定一項協議,管理經營一家位於北京的新百貨店。今次交易將令公司在中國的店鋪數目增至29 家。

該店位於北京市朝陽區,總樓面面積約為52,000平方米,預計於二零零八年底開業。屆時新世界百貨在北京經營管理的總樓面面積將超過184,000 平方米。

在陳述公司的擴展策略時,新世界百貨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說:「我們採取三方並行的擴展計畫。公司將繼續在主要城市物色合適地點開設新自營及管理百貨店。我們亦將伺機收購其他具增值能力的百貨店,包括我們現時擁有選擇權或優先購買權的管理店。此外,我們還計畫繼續擴充現有百貨店,以迎合市場增長的需求。我們最終的目標是成為中國連鎖百貨店的龍頭經營商。」

新世界百貨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張輝熱先生在談及新管理店時指出:「我們很高興能增加這一家新店,它將是我們在北京零售旺區朝陽區的第二家分店。新店必定能進一步拓展公司在北京的業務,把握當地零售市場迅速發展所帶來的商機。作為中國的首都及二零零八年奧運的主辦地,北京是我們發展策略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我們對當地零售市場的前景充滿信心。」

根據今次協定,新世界百貨獲委任管理該百貨店為期三年,在原定的三年期限屆滿後,我們有權單方面將有關協定續約三年,並于首次延長年期屆滿後再續約三年,或按公司認為恰當的其他年期續約,直至該店的租約屆滿為止。此外,和公司與其他合作夥伴已簽定的管理顧問協定相同,我們擁有收購該店的優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