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5
29 六月

新世界百貨再度冠名贊助 「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 群星接受「畀面•挑戰」 線上廣傳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 —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 昨日與苗圃行動以及江美儀及楊詩敏(蝦頭)等藝人一同於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舉行記者招待會,於會上宣佈再度冠名贊助11月1日於香港舉行的「新世界百貨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2015」,並為今年新增的「畀面•挑戰」線上宣傳活動揭開序幕,令更多人認識馬拉松賽事,幫助中國貧困高中生延續學習夢。  

「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由苗圃行動於2000年起舉辦,旨在為幫助國內貧困高中生募集學費。過去16屆共有超過27,680人次參加,籌款總額超過3,665萬港元。第17屆的馬拉松將於2015年11月1日於香港舉行,參加者需於12小時內完成衛奕信徑及麥利浩徑的指定路程,賽事共分為挑戰線(42公里)、苗圃線(26公里)及助學線(12公里)等組別,讓參賽者親身感受國內山區學生每天不畏艱辛,步行一至兩小時山路到學校上課的堅毅求學精神。比賽組別分為個人組、隊際組、工商組及家庭組,並設有工商組參與獎及籌款比賽獎。今年更新增超級慈善組組別,鼓勵更多企業及機構派出馬拉松精英組隊參與,凝聚商界的公益力量。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馬拉松賽事,「苗圃行動」今年別開生面地增加了「畀面•挑戰」線上宣傳活動,廣邀社會大眾接受最少一項挑戰﹕「畀面」- 在自己臉上寫上活動名稱縮寫「挑戰12小時」或「CH 12Hrs」、「畀錢」- 上網捐款或「比賽」- 上網參加比賽,並把照片或影片分享到社交網絡,及邀請三位朋友參加。在昨日的記者招待會上,不少藝人如周家怡、楊淇、陸駿光、林子博、周祉君、楊詩敏(蝦頭)更即席接受「畀面•挑戰」,互相畫上「CH 12Hrs」字樣,並在自己的社交網絡發佈,以鼓勵更多人參加。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公司一直關注缺乏資源兒童的健康發展,很高興今年能再次與苗圃行動合作,為中國貧困高中生完成學業出錢出力。公司今年更將把宣傳推廣伸延至國內,透過線上宣傳及店內活動等,讓更多國內顧客能認識此有意義的活動。公司已有不少管理層及員工參與了『畀面・挑戰』,希望社會各界也能加入我們的傳愛行動,讓更多中國貧困高中生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