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15 十二月

新世界百貨全面的企業發展榮獲多項殊榮

中國最大的百貨店擁有人及經營者之一 —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貨」或「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 欣然宣佈榮獲有關整體企業表現、環境保護及企業傳訊等多項殊榮。公司首次獲頒「《財資》最佳公司治理獎 2014」金獎,亦連續兩年於世界綠色組織主辦的「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中獲授予計劃標誌。此外,已革新的公司網頁於2014 iNova Awards勇奪 「重新設計╱重新推行:零售業」組別優異獎。多項殊榮足證公司的整體發展表現得到各界廣泛的認可及讚譽。 

「《財資》最佳公司治理獎 2014」是一個由權威性地區媒體《財資》雜誌主辦,根據一系列企業的財務表現度量標準而進行評審的獎項,同時為了肯定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獎項亦把企業管治、社會責任、環境責任及投資者關係等表現納入評比的範圍。新世界百貨因於上述範疇的超卓表現而榮獲「財務表現、企業管治及環境責任組別」金獎,足見公司有效平衡其財務及可持續發展表現,為股東及各持份者爭取理想的財務及可持續發展回報。 

「綠色辦公室獎勵計劃」由世界綠色組織舉辦,就企業之節能、節水、減廢、節約用紙、綠色採購等多個範疇評核企業所實施的環保措施,並為企業提供環保培訓及節能意見,以進一步提升企業環保工作的成效。新世界百貨香港辦事處積極執行多項減碳措施,包括鼓勵員工關掉不需要的照明及電腦顯示屏、採用環保的供應商以及減少列印以節約用紙等,以連續兩年榮獲計劃標誌及聯合國千禧發展目標的「環球愛心企業標誌」。 

2014 iNova Awards 比賽由美國MerComm, Inc主辦,旨在表揚設計具創意、功能卓越的企業網站。評審委員會由世界各地頂尖互聯網專家組成,並根據網頁的概念、創意、導航簡易性、設計、功能及達成公司目標等標準,選出優秀的企業網站。新世界百貨於2014年1月全面革新企業網頁,換上簡潔的設計風格及清晰的顯示欄目,內容方面亦特別增設「企業可持續發展」欄目。另外,因應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日趨普及,網站採用了「響應式網頁設計」,網頁設計將因應不同的瀏覽屏幕作相應的調整。公司網頁於2014 iNova Awards勇奪 「重新設計╱重新推行:零售業」組別優異獎。 

新世界百貨企業事務總監兼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胡玉君女士表示:「我們很榮幸能連奪三個不同類別獎項,足證我們兼顧到企業各個範疇的全面發展。我們承諾致力提升業務表現、為股東爭取最大回報的同時,兼顧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工作,包括實踐低碳環保措施,優化與各持份者溝通渠道,以撘建雙方互動的溝通橋樑,令公司的政策不斷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