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8
19 十二月

新世界發展非執行董事紀文鳳小姐獲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大學院士銜

剛於12月上旬被委任為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非執行董事的紀文鳳太平紳士,其熱心教育及對社會事務之傑出貢獻除了被集團及商界肯定以外,亦獲得香港大學之認同,榮獲該大學頒授名譽大學院士銜。

香港大學署理文學院院長 Christopher Hutton 教授對紀小姐熱心社會及教育事務進行表彰:「紀文鳳小姐於過去多年對香港社會、教育事務及香港大學作出偉大貢獻,因此港大非常樂意頒授名譽大學院士銜予這位傑出人士紀小姐。紀小姐除了活躍於社會服務以外,她更是廣告及公關界的翹楚。由她創作的廣告口號『維他奶,點只係汽水咁簡單』深入民心,她是現時廣告界領導人物的榜樣。」

紀小姐對於獲頒院士銜感到高興:「香港大學乃香港的高等學府。能夠獲得香港大學的厚愛,頒授名譽大學院士銜,我感到非常光榮。作為香港大學的畢業生,我非常感謝母校的悉心栽培,因此我十分樂意貢獻母校,參與其『就業輔導委員會』及『港大師友計劃』,希望幫助及栽培更多出色的學弟和學妹,也為社會培訓更多人才。」

紀小姐對社會及公益事業一直不遺餘力,曾積極貢獻多間本港大專院校,包括香港大學。自2005年起,紀小姐成為香港大學就業輔導委員會之成員;更於1997年起便熱心投入香港大學師友計劃,用心栽培港大學生。此外,她亦為香港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 (鄭裕彤工商管理學院) 亞洲顧問委員會成員及香港中文大學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諮詢委員會成員。

紀小姐對貢獻教育界的熱誠不只限於本港。她積極協助新世界集團設立新世界 / 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培訓計劃,保送中國領導幹部到哈佛進修,為祖國培訓人才。在此計劃下,不少內地官員得以遠赴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受訓,包括重要職級人員,如部長及處長等。

除為教育界作出貢獻外,紀小姐亦積極參與公益、社會及內地事務。她曾協助成立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並擔任其首任行政總裁。此外,她亦為香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董事會成員、香港兒童癌病基金終生會員、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信託人及無止橋慈善基金榮譽秘書等。同時,她亦是中國雲南省政協委員。而紀小姐在多項公共及社會服務方面的貢獻亦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嘉許,分別於2005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及於2007年獲頒發銀紫荊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