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20
23 一月

新世界發展訂立「2030 可持續發展願景」 減少百分之五十的能源及碳排放強度 並推出多項措施培育新一代可持續發展領袖

鄭志剛先生在香港首屆可持續發展論壇上與具創新思維的人士攜手合作應對氣候變化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及K11集團創辦人鄭志剛先生致力為本地及全球的環境及社會挑戰帶來可行的解決方案,於1月16日在K11 ATELIER King’s Road辦公大樓舉辦集團首屆可持續發展論壇。該大樓亦是K11集團最新項目,融合智能技術、綠色設計、藝術元素及精湛工藝於一身,是一幢集三項鉑金級認證的綠色及健康建築,並為全球首幢WELL鉑金級預認證的項目。

在「新世界2030 可持續發展願景」(SV2030)下,新世界發展參考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對物業開發及經營實施標準化管理,制定環保目標 (例如:以2015年為基準年,減少百分之五十的能源及碳排放強度),在注重協同效應的生態系統業務模式中注入環保、健康、智能及關愛元素,為社區帶來長遠福祉。新世界發展的可持續發展工作備受肯定,獲納入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亞太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Asia Pacific Index),亦獲全球房地產可持續標準 (Global Real Estate Sustainability Benchmark) 評為東亞區具多元化業務的上市企業中位列第一。

論壇主題為「Activating Change in a New World Order」,是由鄭志剛先生創辦的非牟利機構 Culture for Tomorrow及K11 Art Foundation合作舉辦。論壇匯聚了逾200多名社會企業家、投資者、初創企業及藝術家,鼓勵跨代對話,交流意見並探索合作關係,銳意解決氣候變化、可持續發展城市、循環經濟及影響力投資等議題。

論壇期間,鄭志剛先生公佈設立多個合作平台,以推動可持續發展,為社會帶來影響:

• 鄭志剛大力支持環保小鬥士劉衍一,以及其他致力解決氣候危機及其他可持續發展問題的環保領袖;

• 成立初創加速計劃「Impact Kommons」:新世界發展成立全港首個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藍本的加速計劃Impact Kommons。這項為期八週的計劃將為致力應對環境及社會挑戰的新生代變革者提供潛在資金、指導及支持,務求擴展解決方案,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WBCSD):新世界發展宣布成為香港首間獲得WBCSD成員資格的房地產發展商。WBCSD由超過200間國際公司的CEO牽頭組成,旨在幫助企業為全球社會及環境挑戰提供解決方案。新世界發展將會在來年與WBCSD合作發展以「循環經濟」及「城市與交通」為核心的公私營機構合作項目;

• 以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藝術展覽:呈獻兩個展覽,提高大眾對氣候變化影響的關注:攝影展「Carbon’s Casualties 」由K11藝術基金會主辦、《紐約時報》合辦,主要展出普立茲獎得主、《紐約時報》攝影師Josh Haner的氣候變化主題攝影作品;及由K11藝術基金會主舉的「另闢物徑」展覽,主張我們現在向可再生、後石化燃料時代的世界作出突破性轉變。

論壇上,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主席及行政總裁Peter Bakker發表主題演講,就該會如何與超過200多間知名企業合作,以加快走向可持續發展的世界發表意見。其他出席論壇者包括:國際WELL建築研究院高級副總裁Tony Armstrong、Global Resilient Cities Network署理執行總監Lauren Sorkin等。論壇亦邀請了奧雅納、法國巴黎銀行、中電集團、香港上海匯豐銀行、開雲集團等企業內的可持續發展倡議者,以及多間初創企業及社企的代表,計有Grassroots Initiatives、Green Queen 、仁山優社、要有光、廢料循環再造科技公司Miniwiz及Root Impact。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表示:「我們首個可持續發展論壇雲集不少著名的商界領袖,藉著他們的寶貴分享,可提升參加者有關可持續生活的知識。我們明白到,如要為集團的股東及社會上其他持份者創造共享價值和帶來長遠福祉,可持續發展會是集團的首要考量,必須繼續予以高度重視。我們亦積極建立協作文化,並與其他志同道合的變革者聯手,合力推動可持續發展及社會進步,從而為企業及社會創造雙贏局面。」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可持續發展主管鄧業煒表示:「是次論壇標誌著我們在新一個十年繼續以可持續發展作為業務核心的承諾,以一系列實際行動為主導的項目,凝聚並促進我們的合作夥伴、租戶及消費者對社會帶來正面的影響。我們將繼續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在各業務範疇實踐『新世界2030 可持續發展願景』,以達致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減半,改善2,000萬持份者的健康,提升3億人的生活質素。 」

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主席及行政總裁Peter Bakker表示:「很高興看到亞洲愈來愈多企業關注可持續發展,並有針對性的目標和具體行動。全球人口超過90億,精心設計的城市及運輸系統對在地球可負擔的情況下實現全球人口安居的願景非常重要。我們十分期待與新世界發展合作,加快城市系統的改造,建立抵禦力強、健康、可持續發展的城市,為全球作出貢獻。」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集團為促進可持續發展所作的努力,包括「新世界2030 可持續發展願景」,請瀏覽集團官方網站 (https://www.nwd.com.hk/sustainabilit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