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5
27 十月

新世界發展與阿布扎比投資局達成之酒店投資協議 榮獲「Deal of the Year Award」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股份代號:17.HK)憑藉與阿布扎比投資局的全資附屬公司 HIP Company Limited (「HIP」)在今年達成的一項酒店投資協議刷新亞洲區內最高的物業投資紀錄,達每房135萬美元,在「Deal of the Year Awards」中勇奪「Merger & Acquisition of the Year」殊榮。

該項作價185億港元的合作協議由新世界集團執行副主席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博士於今年較早前促成。鄭志剛博士表示:「對於獲取是次殊榮感到欣喜,這項交易及新合資公司的成立有助開展長期合作伙伴關係,並秉承集團一貫策略,體現了有效的資源分配,為集團未來帶來更多合作機遇。集團將繼續長線持有在香港的優質酒店資產權益,並進行其他各項具增長潛力的投資。」

「Deal of the Year Awards」由亞太區酒店投資會議(Hotel Investment Conference Asia Pacific)主辦,旨在表揚出色的酒店投資。而今年新世界集團及其附屬公司與阿布扎比投資局的全資附屬公司 HIP訂立交易協議,由一家新合營企業共同擁有香港君悅酒店、萬麗海景酒店和尖沙咀凱悅酒店,各自(直接或間接)持有合營企業的 50%已發行股本。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5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979億港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6%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