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5
29 四月

新世界發展與阿布扎比投資局的全資附屬公司 HIP 設立合營企業 共同擁有香港主要酒店資產

2015年4月29日,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本集團」或「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與為阿布扎比投資局的全資附屬公司 HIP Company Limited (「HIP」)  訂立了交易協議,旨在設立一家新合營企業,共同擁有香港君悅酒店、萬麗海景酒店和尖沙咀凱悅酒店 (「該等酒店」),自交易完成時生效。

將該等酒店出售並轉讓的代價總額為18,500 百萬港元,其中約10,082 百萬港元將由新世界發展收取。本公司從該等交易收取的款項將用於其發展項目、擴充土地儲備及用作其他一般性流動資金。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博士表示:「我們對於這個新合資公司的成立感到非常高興,這是一個長期合作關係的開始,我們期待與新夥伴迎來更多合作機遇。」

鄭志剛博士補充:「交易為新世界發展的股東帶來兩全其美的利好效果。本集團不但繼續長線持有在香港的優質酒店資產權益,與此同時,亦可以回收資金以進行其他具價值提升的投資。交易秉承了本集團的一貫策略,體現了有效的資源分配。」

成交以若干慣常條件的達成為前提,包括完成成交前重組及訂立合營企業債務融通。完成後,該等酒店將不再是新世界發展的附屬公司,而成為本集團的合營企業。該等酒店的財務業績將採用權益會計法入賬。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股份代號:香港聯交所 0017)植根香港,為本港領導性品牌,專注於物業發展、 物業投資及酒店業務。本集團於1970 年成立,並於1972 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 於 2014 年12 月31 日,本集團的資產總值合共 3,785 億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