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3
23 一月

新世界發展與萬科投得西鐵荃灣西站六區物業發展項目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或「集團」;股份代號:17.HK)欣然宣布,與萬科置業(香港)有限公司(「萬科」),所成立之合資公司以約34億港元成功投得荃灣最後一幅臨海地皮兼擁有鐵路優勢之荃灣西站六區物業發展項目。

是次投得的發展項目,地理位置優越,前臨海濱,遠眺藍巴勒海峽及汀九橋,享有優美海景;毗鄰港鐵荃灣西站,坐擁港鐵優勢,交通方便。此外,項目四周被荃灣公園環抱,景色怡人,為荃灣最後一幅擁有廣闊海景的純住宅用地,實在十分罕有及珍貴。

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對是次成功投得西鐵荃灣西站六區物業發展項目表示非常高興,認為價格合理,發展潛力優厚,並合乎集團一向採取的穩健發展及有計劃地增加土地儲備的策略。

鄭志剛續指,集團與萬科首次合作,成功投得是次項目,實為一個好開始,相信今後可發揮各自的優勢,本著互利雙贏的原則建立香港以及中國內地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為雙方股東爭取更大的利益。萬科集團作為中國內地房地產龍頭企業,規模為全國最大。而新世界發展擁有超過40年的豐富房地產建築及優質物業管理的經驗,也是最早進入中國內地的香港地產商,旗下的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在中國內地擁有相當的知名度和品牌優勢。透過是次兩間公司首次在香港合作發展物業,預期未來在香港以及中國內地將有更多合作機會。

萬科集團總裁郁亮表示,非常高興與新世界發展合作,相信透過相互的品牌效應,能增加市場份額,加強發展優勢。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2,863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2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0.7%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9%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