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1
1 三月

新世界發展致力實踐科學基礎減量目標以應對氣候變化 鄭志剛:我們呼籲全球房地產行業攜手實現減排使命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或「集團」)宣布參與由聯合國及一眾商界領袖發起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聯署運動,以根據《巴黎氣候協定》採取行動減緩氣候變化。

新世界發展為全球第十四家及亞洲第三家實踐科學基礎減量目標(Science Based Target)的房地產公司,致力將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該目標促進新世界發展制訂符合《巴黎氣候協定》及目標明確的減排方式,從而減緩全球暖化的最嚴重影響,並確保業務的持續性。

此舉涵蓋新世界發展於中國香港及中國內地的主要房地產及建築業務,並呼應本公司透過參考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UN SDGs)及以環保、健康、智能與關愛四大方針組成的《新世界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內建立可持續社區的目標。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集團期盼全球更多企業能夠加入減少碳足跡、保護環境的行列,為所有持份者創造共享價值。」

鄭志剛續稱:「房地產行業過往對全球碳排放造成重大影響,令氣候變化加劇。為此,我認為業界領袖應加大應對氣候變化的力度,為實現更宜居的未來而出力。我呼籲業界正視氣候變化問題,因為這不僅是一個警號,更是一個讓我們反思如何在可持續發展的工作和策略上邁步向前的好機會。我們有責任為下一代採取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並相信企業可從中創造機遇。新世界制訂進取的科學基礎減量目標,相信可有助實現中國香港於2050年前達致淨零碳排放,以及於2060年前在中國內地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新世界發展一直致力對抗氣候變化。自2018年起,集團已制訂《2030願景》,訂立以2015年為基準年,將能源及碳排放強度減半的目標。公司同時是推廣綠色建築的領導者,打造Victoria Dockside及K11 Atelier King’s Road等獲國際綠色建築認證的項目,並率先支持氣候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CFD」),以及創立亞洲首個以UN SDGs為藍本的初創企業加速計劃「Impact Kommons」。新世界發展現在參與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聯署運動,將帶領公司進一步減低營運時的碳排放,並著眼於2023年制訂在2030年前減少直接和間接碳排放的目標。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可持續發展主管鄧業煒表示:「加入『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聯署運動是促進我們在可持續建築方面的工作及響應全球氣候行動的重大里程碑。這突顯新世界集團致力透過業務成果為人類和地球帶來正面影響。以既有基準減少碳排放並不足以應對氣候風險,故此,我們必須積極採取國際最佳的減碳實踐及與業務夥伴通力合作,減低全球暖化的影響。」

新世界發展未來會繼續積極把握氣候行動帶來的商機,當中包括在國際認可及可持續金融等方面。此外,集團連續於2019及2020年在「全球房地產可持續標準」 (Global Real Estate Sustainability Benchmark, GRESB) 獲得最高的五星級級別,並在2020年氣候韌性披露評級中獲評為全球第一。集團最近更成為全球首家發行可持續發展掛鉤美元債券的地產發展商,當中訂下的目標支持集團旗下位於中國大灣區的出租物業於2026年或之前採用100%可再生能源,從而進一步推進大中華區的出租物業於2031年或之前採用100%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