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0
19 五月

新世界發展本地製口罩正式面世 全港首創「自助口罩提取機」下周一投入服務 分布十八區37個指定中心 4萬基層分階段「嘟卡」領罩10周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雖然稍為放緩,但專家擔憂或會有第二輪爆發,市民對口罩的需求依然持續。為了與社區抗疫、替港人解憂,新世界發展早前發起「#LoveWithoutBorders行動」,自設廠房生產的「香港製造」口罩正式面世,連同全港首創的「自助口罩提取機」亦已準備就緒,由5月25日起陸續投入服務,約4萬名受惠基層將透過分布全港18區的37間指定中心的口罩提取機,免費「嘟」卡領罩10星期,令他們免受缺口罩之苦。

創造共享價值  宣揚大愛精神

在疫情籠罩全球的陰霾下,新世界本著「創造共享價值」的理念,透過「#LoveWithoutBorders行動」宣揚大愛精神。集團與17個非牟利機構合作,分兩階段於她們轄下的37間指定中心設置「自助口罩提取機」,並通過有關機構,向預先登記的合資格基層及弱勢社群,派發印有二維碼的「口罩提取卡」,讓他們每周憑卡到口罩提取機獲取「新世界口罩」一包共5個口罩,為期10星期。

是次自助提取口罩計劃以「簡單便利、令基層安心」為出發點,第一階段將由5月25日展開,8個非牟利機構約12,000名正接受服務人士率先受惠,在19間指定中心自助提取免費口罩至7月底。集團是日於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人才發展中心(九龍西)舉行傳媒簡報會,女青署理副總幹事李雯珊亦有出席,並由該機構的受助者分享對計劃的感受。

第二階段計劃進一步擴大受惠人士範圍,參與的非牟利機構再增9間,由即日起至5月22 日接受符合資格的基層市民申請,包括現正領取綜援、全額在職家庭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的香港永久居民,可向參與第二階段的18間指定中心登記。如申請人數超出預留名額,有關機構將進行抽籤選出受惠者。逾兩萬名受惠人士將獲發口罩提取卡,由6月15 日起開始自助領罩至8月中。

五秒自助領罩  實時監察提取量

持卡人士每星期前往非牟利機構各指定中心,在自助口罩提取機掃描口罩提取卡上的二維碼,只須5秒便能提取口罩一包,簡單便捷。為免人群聚集,各非牟利機構將協調及分流持卡人士提取口罩的時間,新世界亦將派出「服務大使」協助基層市民自助提取口罩,並與非牟利機構密切監察口罩提取機的存量,更已制訂完善的物流安排,適時添貨。口罩提取卡亦不會載有用戶資料,以保障個人私隱。

集團自今年2月起,已率先通過數十個非牟利機構及社福團體,捐出逾200萬個口罩及1萬個抗炎包予基層及弱勢社群,為社區防疫把關。除了自助提取口罩計劃外,新世界亦會繼續以傳統渠道向有需要人士派發口罩,預計會捐出數百萬個自家製口罩。

新世界自助提取口罩計劃資料

參與計劃的非牟利機構﹕17個
指定中心總數﹕37間(分布全港18區)
受惠人數﹕約4萬人
提取口罩日期﹕5月25日至8月中(各指定中心分階段提取)
查詢熱線﹕2269 6830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接聽,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網址﹕http://www.lovewithoutborders.hk/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WithoutBorder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