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4
13 二月

新世界發展提出供股建議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 或 「本集團」,香港股票編號:0017) 今天宣佈透過向所有股東供股以集資約港幣53億元。 

新世界發展建議股東每五股供兩股新股,每股作價港幣5.4元,與昨日收市價港幣8.7元比較,折讓約38%。 

是次供股將強化新世界發展的股本及財務狀況,從而進一步加強其現有的市區及新界的土地儲備,和支付與政府土地相關的補地價。公司計劃以供股所得的港幣33 億元償還將於2004年6 月9 日到期的可換股債券,餘款將用於公司一般的營運資金。 

談及是次供股計劃,新世界發展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說:「是次供股將令我們減輕債務,以及加快土地儲備發展。以目前給予股東供股的條件,主要股東已承諾悉數供股。我們相信在大家對香港樓市恢復信心的環境下,此折讓價使是次供股更具吸引力。」 

是次供股建議需經特別股東大會通過。現佔新世界發展35.26%股本的主要股東,已接受全數供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