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0
24 四月

新世界發展委任兩名女執行董事 女性董事比例增至25% 持續推動女性領導力 迎合集團的發展策略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今日欣然宣布,委任黃少媚女士及趙慧嫻女士為執行董事,自2020年5月1日起生效。隨著兩名新成員加入,新世界發展董事會的女性成員比例將增至25%,比例為中國香港主要地產發展商中最高,並高於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企業的13.6%[1],及中國內地的9.63%水平[2]。董事會同時亦宣布,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由2020年5月1日起,將會改任為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鄭志剛表示:「十分歡迎兩位女性成員加入董事會,相信憑藉她們在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定能為集團的未來持續發展帶來重大貢獻。淡化職場性別差異及推動女性領導力是全球領先企業的大趨勢,引入更多的女性成員能為上市公司董事會的決策帶來更多元的角度及觀點,從而提高決策效率和管治水平。集團亦會繼續積極在公司內部培育更多女性高級管理人員,長遠相當有利企業經營。」

根據非牟利機構「社商賢匯」最新發表的調查結果顯示,截至2020年1月2日,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企業的女性董事比例為13.6%。德勤中國公司治理中心去年發表的《2019德勤中國上市公司女性董事調研報告》亦顯示,中國香港70家企業,包括恒生指數50家及香港創業板市值最大的20家公司,女性董事所佔比例僅為13.32%,至於内地女董事所佔的比例則為9.63%。隨著是次任命後,新世界發展董事會中,女性成員所佔比例有所提升,增加至四分一,未來會繼續推動女性在職場的領導力。

黃少媚女士於2015年10月加入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出任副行政總裁,並於2020年2月擢升為董事兼行政總裁。她亦是集團若干附屬公司的董事。黃女士擁有逾20年房地產經驗,長期擔任內地城市大型基礎建設、城市規劃及城市更新的顧問工作,向中國政府提供專業地產發展及城市規劃建議。於加入新世界發展前,她曾於國際顧問公司擔任高級職位,亦曾於中國香港一家地產發展上市公司擔任華南地區董事總經理,負責在華南地區的所有地產發展業務,具有豐富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及管理經驗。

趙慧嫻女士於2004年加入本集團,現為新世界發展人力資源高級總監。趙女士負責規劃及推動集團全方位人力資源策略及政策,包括人才招聘、人才發展及管理、薪酬福利及人力資源夥伴服務。於加入本集團前,她曾於資訊科技及通訊科技服務業及地產發展業內的知名企業擔任管理工作。趙女士現為香港特許秘書公會及特許公司治理公會的會士。趙女士於人力資源及企業管理方面擁有逾20年經驗。

 

[1] 社商賢匯於2020年1月公佈的統計數據

[2]《2019德勤中國上市公司女性董事調研報告》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