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9
18 九月

新世界發展可持續發展工作備受國際肯定 獲GRESB評為東亞區多元化業務上市企業第一名及首獲納入為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亞太指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017)一直致力推行可持續發展工作,將環保、社會和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ESG)元素融入策略及業務中,成績屢獲本地及國際肯定。近日,新世界發展獲國際評選組織 – 全球房地產可持續標準(Global Real Estate Sustainability Benchmark,GRESB) 頒發可持續發展標準最高的五星級別,並獲選為具多元化業務的東亞上市企業首名。至於全球方面,本集團亦從230間獲評級的多元化業務上市企業中奪得第七名。此外,新世界發展今年也首度獲納入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亞太指數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Asia Pacific Index,DJSI Asia Pacific),進一步肯定集團在可持續發展工作方面的成績。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表示:「可持續發展是全球大趨勢,對現代生活文化極為重要。新世界十分高興能夠獲得GRESB的高度評級,以及首度獲納入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亞太指數,肯定了集團對可持續建築週期管理及關顧不同持份者的承諾,同時亦印證集團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領導地位。作為一間領先的文化企業,我們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實現『新世界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以環保、社會和管治國際標準推動優質的企業管理、產品及服務,繼續為社會和持份者創造共享價值。」

GRESB是一個以投資者為本的評選組織,每年評估全球地產界在可持續發展的表現,檢視界別就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進展。現時全球有超過100家機構投資者,包括基金公司及保險機構等,參考GRESB的資料來管理投資及制定決策。新世界發展去年以81分(以100分為滿分;全球平均分為68分),在8間東亞區具多元化業務的上市企業中排第三名,並獲四星級別。今年,集團在多個範疇,如持份者參與、績效指標及建築認證等,得分顯著提升,並以總分90分的佳績 (全球平均分為72),連躍兩級,從12間分別來自香港和日本、具多元化業務的東亞上市企業中脫穎而出,獲GRESB評選為此界別的第一名。

至於創立於1999年的道瓊斯可持續發展指數為全球首個可持續發展指數,獲國際廣泛認可。DJSI Asia Pacific則於2009年1月推出,從長遠經濟、環境及社會準則三方面,以投資角度,評價企業可持續發展能力,並選取在可持續發展方面有突出表現的企業納入為其成份股。在亞太區內600間大型企業中,只有表現最優秀的兩成公司可納入其中。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新世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工作及「新世界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歡迎瀏覽新世界網頁(https://www.nwd.com.hk/sustainability/tc/) 。有關GRESB和DJSI的詳情,則可參閱其網頁,網址分別為https://gresb.com,以及 https://www.robecosam.com/csa/indices/djsi-index-family.html 。

最後更新日期:2020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