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3
17 七月

新世界發展及新世界中國地產年報獲嘉許

新世界發展有公司(「新世界發展」或「本集團」;股票編號:0017)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股票編號:0917)欣然宣佈兩家公司的年報獲得二零零三年ARC年報比賽嘉許。ARC年報比賽獎享負國際盛名,被視為是「年報比賽的奧斯卡大獎」。

ARC年報比賽由MerComm, Inc.贊助,是全球最大型表彰特出的公司年報比賽。年報評選依據若干因素,包括企業資料的披露、財務資料的展現、帶出整體企業理念的效能、撰文的清晰度及設計技巧的運用等。

新世界發展二零零二財政年度的年報獲得「整體年報評選」組別的銀獎,而新世界中國二零零二財政年度的年報則在同一組別獲得銅獎。兩家公司亦分別獲得其他獎項,包括: − 新世界發展:攝影組別銅獎 − 新世界中國:封面攝影/設計組別金獎 − 新世界中國:財務資料組別金獎 − 新世界中國:攝影組別金獎 − 新世界中國:內頁設計組別銀獎 − 新世界中國:主席報告書組別優異獎

每次均有數以百計來自全球不同類型的公司參加ARC年報比賽,僅二零零二年,ARC年報比賽便有來自二十個國家,共800家公司,約1,600本年報參選,一般而言,只有最出色的25%能獲得金、銀、銅及優異獎。

新世界發展二零零二財政年度年報,突顯了公司四個核心業務均在各自的市場上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陳述了公司如何透過其業務策略在不斷轉變的環境中爭取新商機,並帶出管理層對未來的展望。封面及分頁分別展現了四項業務的動態圖片,從而體現公司的策略為社會各階層人士生活帶來的變化。

新世界中國二零零二財政年度年報除了展示了公司未來的發展策略外,也突顯了新世界中國致力拓展迅速增長的中國房地產市場多個層面的業務模式。透過住戶在新世界中國物業的生活剪影,讓讀者欣賞到公司為大眾提供高質素的舒適生活和工作環境之發展策略,已大大改變了中國的房地產市場;與此同時,也為客戶和股東創造了價值。整本年報採用了簡潔易明的地圖、插圖和圖表,配合年報的照片和文字,以突出主題。封面以高飛風箏為題,中國文物古蹟為背景,意喻中國經濟和房地產市場逐步飛昇,為有能力把握機遇的公司帶來無限商機。

新世界發展和新世界中國是其中少數獲得此ARC年報比賽殊榮的香港和內地地產發展商。對於是次得獎感受,新世界發展企業傳訊總監關則輝表示:「我們集團明白年報是與投資者溝通的一個重要渠道,所以致力把集團年報提昇至一個高水平。我們希望年報能充份反映公司的理念,提高企業透明度及資料披露。」

- 完 -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是一間於一九七零年在香港成立的物業發展公司,其後逐步發展成為香港一個業務多元化的企業集團。本公司於一九七二年在香港上市,總資產值逾1,300 億港元。透過收購及創辦新公司,本集團的核心業務已擴展至包括物業、基建、服務及電訊行業。於本新聞資料刊發日,本公司擁有新世界基建有限公司(股票代號:0301)約54%、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票代號:0659)約54%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票代號:0917)約70%的實際權益。

關於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為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的中國物業旗艦。本公司在中國擁有多元化的物業組合,包含39 個主要項目,可提供之樓面面積達1,900 萬平方米。項目主要分佈於中國各大城市或主要交通樞紐中心,如北京、上海、廣洲、瀋陽、天津及武漢等。本公司的物業組合包括住宅社區、服務式住宅、別墅、多用途綜合大廈及酒店。

關於ARC年報比賽獎項ARC年報設計獎項由MerComm, Inc.贊助。MerComm, Inc.是世界唯一獨立頒發年報獎項的機構,成立目的為致力提升企業傳訊的質素。獎項以年報展現整體公司策略的能力作為評分基準。評分全面、不偏私。ARC年報比賽獎不接受任何廣告、入會費用、或其他類型的贊助,而評選委員亦由多個範疇的專業人士組成,以確保平衡和公正。因此,ARC年報比賽獎被行內人士譽為最受尊重及最具影響力的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