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0
7 五月

新世界發展公布自助提取口罩先導計劃詳情 逾萬名8非牟利機構正接受服務人士受惠 次階段5月18至22日接受合資格市民登記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反覆,口罩已成為社區抗疫的必需品。新世界發展早前宣布與8個非牟利機構合作,於她們轄下的19間指定中心設置「自助口罩提取機」,免費派發由新世界生產的Made in HK口罩。是次先導計劃反應熱烈,自計劃公布以來共接獲逾萬人次查詢。首階段的「口罩提取卡」將於5月初起,通過8個非牟利機構向約12,000名正接受服務人士派發,讓他們由5月25日起,每星期憑卡到自助提取機獲取一包共5個口罩,為期10星期。

接獲逾萬人次查詢 首階段已滿額

是次自助提取口罩安排乃新世界與非牟利機構合作的先導計劃,以「簡單便利、令基層安心」為出發點,向基層市民伸出援手,令他們毋須活在口罩匱乏的惶恐之中。為照顧有逼切需要的基層及弱勢社群,經8個非牟利機構評估後,逾萬張新世界「口罩提取卡」將率先分發給全港19間指定中心正接受服務人士(如領取綜援、獨居長者、單親人士、弱勢社群等),首階段名額已滿。自5月中起,「自助口罩提取機」將分批運送到指定中心,並於5月25日起陸續投入服務。

由於是次先導計劃反應熱烈,新世界深切體會到為數不少的基層市民,對疫情仍感到相當憂慮,因而加緊推出第二階段計劃,於全港各區的新一批指定中心增設18部「自助口罩提取機」,並於5月18日至22日接受申請,符合資格的基層市民可向9間非牟利機構的指定中心登記,經有關機構審批後將獲發新世界「口罩提取卡」,同樣可於連續10星期內,每周以自助形式免費獲取新世界生產的口罩。

次階段接受四類市民登記

符合資格的四類申請人,包括現正領取綜援、全額在職家庭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的香港永久居民,可向參與第二階段計劃的非牟利機構轄下指定中心登記。若登記人數較預留名額為多,有關機構將會進行抽籤,非牟利機構將於6月1日至12日通知抽中人士,並預約有關人士遞交證明文件,以作審批。次階段預計約2萬人受惠,他們將於6月中起以自助形式獲取免費口罩。新世界特別設立查詢熱線,並開設先導計劃網頁 http://www.lovewithoutborders.hk/ 及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oveWithoutBordersHK/ ,方便公眾了解次階段的申請及提取口罩詳情。

此外,新世界亦會沿用既有安排,繼續通過非牟利機構及社福團體,以傳統渠道向有需要人士派發口罩,預計共捐出數百萬個口罩。集團首兩條醫用口罩生產線現正進行生產,另外兩條生產線亦快將投產,全面生產後估計每月可製造700萬個口罩。在疫情持續期間,集團大部分自家生產的口罩將用作捐贈用途,其餘則供公司營運所需使用。

次階段自助提取口罩先導計劃詳情

登記日期2020年5月18日至22日(星期一至五)
登記時間按各區非牟利機構轄下指定中心的開放時間而定
申請資格
  • 香港永久居民
  • 居住於指定中心所屬地區(須提供住址證明)

並須符合以下其中一項經濟援助條件:

  • 綜援
  • 全額在職家庭津貼
  • 長者生活津貼
  • 傷殘津貼
申請程序
  1. 按自己居住地區,致電參與計劃的指定中心登記
  2. 若登記人數超過預留名額,將會進行抽籤
  3. 預計6月初公佈抽籤結果,獲抽中的人士將於6月1日至12日期間,接獲有關機構致電通知,預約遞交證明文件,包括身分證、住址證明及接受政府經濟援助的證明
  4. 一經批核,將獲發口罩提取卡
  5. 憑卡到指定中心每周(星期一至日)提取1包共5個口罩
提取口罩日期6月中至8月底
查詢熱線

2269 6830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接聽,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網址http://www.lovewithoutborders.hk/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WithoutBorder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