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0
26 二月

新世界發展以30億港元出售兩商場收益權 優化資產組合 增現金流拓核心業務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昨日以30億港元作價,出售其持有的兩個商場的全數收益權。新世界發展會積極落實優化資產組合的策略,繼續出售非核心業務,循環資本以拓展核心業務。

在2019財政年度,新世界發展及旗下子公司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已分別出售23億及13億港元的非核心資產。為了進一步優化資產組合,新世界發展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 (「港鐵」) 簽訂法律協議,出售其持有的九龍灣德福廣場二期商場收益權及將軍澳PopCorn 2商場收益權。有關協議將於2020年3月31日或之前完成。

新世界發展一直致力充實內地及香港的投資物業組合,積極增加經常性收入。在2019至2026財政年度期間,集團於內地及香港的投资物業項目總樓面面積,將分別有三倍及六倍的增長。集團旗下位於中國香港的旗艦項目包括位於尖沙咀的綜合型發展項目Victoria Dockside,以及座落於港島東的甲級辦公大樓K11 Atelier King’s Road已於2019年啟用,興建中的香港國際機場SKYCITY商業零售綜合發展項目、長沙灣瓊林街甲級寫字樓和啟德體育園等發展項目,落成後將會為集團帶來穩定而強勁的經常性收入。

新世界發展會繼續優化業務组合,出售内地與香港的非核心業務的同時,亦著力物色具增長潛力與強勁現金流的新項目及收購機會,以鞏固核心業務的長遠發展,進一步完善產業生態圈,從而為持份者尋求最大利益,致力提高集團的投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