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8
22 十月

新世界申請強拍 擬保育大廈內前皇都戲院相關部分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旗下公司今天就北角英皇道277至291號商住物業「皇都戲院大廈」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強制拍賣,希望藉此統一業權以進行相關重建項目。

新世界發展發言人表示,皇都戲院大廈由住宅、商用及前皇都戲院部分組成,集團擬保育大廈內前皇都戲院的相關部分。但由於有關項目已進入強拍程序,集團在未獲得100%業權及未能詳細勘察現況及結構之前,現階段未能落實任何發展方案。

集團一直積極推廣文藝工作,就皇都戲院大廈而言,雖現階段討論日後發展方案屬言之尚早,但若集團成功統一業權,將在重建有關項目過程中,積極考量如何把前皇都戲院的精髓予以保存。

與民間團體合作  徵集北角及前皇都戲院口述歷史

為了讓市民更了解北角文化歷史、前皇都戲院的歷史意義及文化價值,新世界發展宣布將與民間團體合作,展開一系列社區活動,徵集一代港人的集體回憶。集團更特別邀請了前古諮會成員、衛奕信勳爵文物信託受託人委員會前主席何培斌教授及太平紳士、香港流行文化學者吳俊雄博士、前香港歷史博物館總館長丁新豹教授、前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毛俊輝博士以及建築文物保護師吳韻怡,擔任社區活動的顧問。

集團將夥拍民間團體舉辦一系列有關北角及前皇都戲院的講座、導賞團,以及徵集北角及前皇都戲院口述歷史及回憶等其他活動,以不同方式講解北角文化歷史以至前皇都戲院的歷史背景、特色及文化價值,並會邀請有興趣的學校、團體及公眾人士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