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2
31 五月

新世界於業界權威盛事「環保建築大獎」 連獲九項殊榮 勇奪綠建領導先鋒大獎 卓越表現海內外業界認同

新世界集團剛於被譽為香港綠色建築界奧斯卡的「環保建築大獎2021」中,榮獲九項殊榮,當中包括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於「綠建領導」類別中,獲頒發展商分類的「先鋒大獎」,引證集團於推動環境、社會和管治融合,以及塑造宜居環境方面的努力,再次獲得本地及國際業界認可。

業界權威盛事「環保建築大獎2021」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及環保建築專業議會合辦,旨在表揚對可持續發展及建築環境有傑出表現和貢獻的建築項目。今年,新世界集團於「環保建築大獎」中共獲得九項殊榮,包括︰

主要類別分類所獲殊榮集團得獎公司/項目
綠建領導發展商先鋒大獎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綠建領導設施管理入圍機構新世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新建建築

已落成項目—住宅

優異獎及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特別嘉獎瑧尚
新建建築已落成項目—住宅入圍項目瑧樺
新建建築已落成項目—住宅入圍項目瑧頤
新建建築

興建及/或設計中項目—商業

優異獎長沙灣瓊林街商業項目(新九龍內地段第6505 號)
既有建築設施管理優異獎K11 ATELIER Victoria Dockside及K11 MUSEA
既有建築設施管理入圍項目傲瀧
建築產品及科技 / 入圍項目外牆清潔機器人SkyMan

 

新世界發展一向積極推動可持續發展,早於2018年已訂立《新世界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引領集團塑造以環保、健康、智能與關愛為核心的產品、服務和文化體驗。以2015財政年度的數據為基準年,集團的目標是於2030財政年度,將碳排放強度及能源強度減少50%,務求以實際行動應對氣候變化。

新世界發展亦積極提高在業務營運和資產方面的氣候變化抵禦能力,全力支持氣候相關財務信息披露工作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TCFD)的建議,亦是全亞洲第三家參與由聯合國發起之「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聯署運動的房地產公司,承諾致力將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之內,以減緩全球暖化。

兩年一度的建築及建造業界權威盛事「環保建築大獎」,今屆以「塑造宜居環境‧持續發展‧盡顯卓越」為主題。大會破紀錄收到100個提名,由本地及國際逾三十位來自不同專業與學術範疇的評審委員,選出各獎項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