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8
2 五月

新世界奪SKYCITY航天城商業項目 投資二百億港元 打造香港以至大灣區商業娛樂樞紐 引進高科技「體驗式娛樂」落戶香港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欣然宣佈,成功投得香港國際機場SKYCITY航天城的世界級商業地標發展項目¹ (航天城A2及A3地段)。新世界設計及建築團隊將全面運用先進科技及創意,開創獨特的零售和餐飲服務,以及世界級的先進體驗式娛樂設施,打造全港最大兼獨一無二的商業、娛樂及零售新地標。航天城的位置得天獨厚,毗鄰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及港珠澳大橋的策略據點,落成後勢將成為香港以至海外及來自大灣區旅客的商業娛樂樞紐。

新世界銳意憑着集團豐富的建築及管理經驗、穩健的財務能力,以及別具創意的項目規劃,打造全港最大的商業娛樂新樞紐。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奪得SKYCITY航天城商業發展項目,我們將以破格思維,為項目注入獨有的創意及科技元素,打造一個集學習、探索及歷奇於一身的國際化娛樂及零售新地標,為不同年齡及階層的港人及旅客,帶來非一般的體驗;加上SKYCITY位處策略性地點,我們看好今次綜合發展及管理項目的前景,有信心它落成後將會成為持續吸引港人及海外旅客的首選好去處和旅遊景點。」

別具創意的「體驗式娛樂」

SKYCITY將是新世界集團繼尖沙咀新世界中心重建項目Victoria Dockside後,另一重點發展的綜合性地標項目, 總投資額二百億港元。是次項目規劃在創意方面突圍而出,將雲集多間全球頂尖科技創意品牌,首度落戶香港,以顛覆性思維,打造全新體驗式娛樂,如全港首個室內外小型賽車場、AR及VR互動遊戲設施、兒童天地體驗館等,以學習、探索、歷奇為主題,為大人小孩帶來非一般的娛樂教育兼備的新體驗。

是次獲批項目毗鄰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總建築樓面面積約377萬平方呎,當中餐飲零售佔逾210萬平方呎,體驗式娛樂設施及辦公樓面各佔57萬平方呎,其餘為公共設施及停車場,工程將於2023至2027年分階段落成。集團將負責設計、興建及管理整個項目。

SKYCITY的策略性位置極具優勢,座落機場之北,為出入本港的旅客提供一個便捷的娛樂零售新熱點。香港國際機場去年總客運量高達7,290萬人次,待第三條跑道落成後,預計2030年機場客運量將增至超過1億人次,為SKYCITY提供龐大的消費群。

同時,SKYCITY毗鄰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及港珠澳大橋,連繫大灣區其餘十個城市。在「一小時生活圈」的概念下,SKYCITY的商業發展潛力龐大,勢將成為本港居民、海外旅客以至整個大灣區逾6,000萬人口必到的香港新地標。

[1] 註:是次中標公司為新世界發展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樂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