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4
22 五月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11月尖東再度上演 三場資格賽如箭在弦

由香港業餘三項鐵人協會(AQUAWIZ)主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於香港繁華鬧市舉辦的「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將於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再度在尖沙咀東舉行,為回應參賽者的熱烈要求,今年的參賽名額增至400個。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集游泳、單車和跑步三項運動於一身,極具挑戰性,去年賽事吸引三百多名「鐵人」參賽,當中更有世界級的奧運精英選手與本地選手同場較量。由於賽事富挑戰性,賽道亦有相當難度,為確保選手的安全,大會於賽前設三場資格賽,讓選手爭取參賽資格。三場資格賽將於未來三個月舉辦(詳情請參閱下表),參賽者必須參加其中一場資格賽,同時必須提交一項額外的三項鐵人賽成績以作證明。而曾參加首屆「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的人士,則可優先報名。

合資格的運動員將於尖東海旁進行約1.2公里的游泳比賽,緊接在梳士巴利道進行約32公里的單車比賽,最後沿尖沙咀海濱長廊進行約7.6公里跑步,至星光大道終點衝線。半程挑戰組及水陸兩項比賽的距離則會較短,而慈善接力賽將會由三位選手組隊,分別進行游泳、單車和跑步賽事。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資格賽詳情:

日期

賽事

地點

5月25日

三項鐵人賽

屯門環保園

6月22日

水陸兩項比賽暨公開水域聯賽

淺水灣

8月24日

水陸兩項比賽

白石角 (科學園)

有關「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及資格賽詳情,請瀏覽 www.newworldtriathlon.hk 。

關於AQUAWIZ

香港業餘三項鐵人協會(www.aquawiz2000.com)致力推動三項鐵人運動在香港的發展及讓大眾認識這項運動背後的理念和精神。協會透過舉辦多項高水準的運動賽事,如香港水陸兩項聯賽、AQUAWIZ公開水域聯賽等,希望讓選手認識世界級賽事的規格,並在公平、安全的情況下互相切磋。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547億港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