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3
1 十二月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 著名奧運選手與本地精英雲集尖沙咀海旁作賽

  • 首個於香港繁華鬧市舉行的國際三項鐵人賽
  • 杜迪士(Tony Dodds)及伊莉絲查圖娃(Yuliya Yelistratova)於精英組賽事稱王封后
  • 超過300位,年齡由8至50餘歲的運動員角逐「鐵人」殊榮

 

由香港業餘三項鐵人協會(AQUAWIZ)主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全港首個於香港繁華鬧市舉辦的「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已於今天完滿結束。超過3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與本地精英,包括4名奧運選手,於世界著名的維港景色下作賽。經過一番龍爭虎鬥後,男、女子精英組,來自新西蘭的杜迪士(Tony Dodds)和烏克蘭的伊莉絲查圖娃(Yuliya Yelistratova)率先衝過星光大道終點,奪得賽事的「鐵人」殊榮。

運動員首先於維多利亞港近國際郵政中心進行1,200米游泳比賽,緊接在公主道連接路、紅磡繞道及梳士巴利道進行30公里單車比賽,最後沿尖沙咀海濱長廊進行7.5公里跑步至星光大道終點衝線。備受矚目的精英組賽事於上午9時30分進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及AQUAWIZ聯席創辦人龐寵貽擔任嘉賓,為精英組賽事進行鳴槍儀式。

精英組的賽事非常精彩,來自新西蘭的杜迪士(Tony Dodds)一直帶頭領先,越戰越勇,最終以1小時24分49秒、以79秒之差力壓第二名來自奧地利的亞高史東(Simon Agoston)奪冠。而季軍則由來自日本的細田雄一(Yuichi Hosoda)奪得。精英女子組方面,來自烏克蘭的伊莉絲查圖娃(Yuliya Yelistratova)則於比賽中段脫穎而出,以1小時38分11秒首名完成賽事。亞軍及季軍分別由香港的露塔芙(Kate Rutherford)及張庭欣奪得。

AQUAWIZ聯席創辦人龐寵貽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創造歷史一刻,成功在尖東海旁舉辦高水準的國際三項鐵人賽。過去在本港舉行的三鐵比賽多於近郊舉行,這次有機會在鬧市中舉辦,是三鐵運動在香港發展的一個里程碑。而大會有幸邀得著名奧運選手來港作賽,與本地精英同場競賽,相信對本地運動員和整個體壇發展都有長遠幫助。能夠首次於尖東鬧市封路進行比賽,實在有賴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支持和配合,令比賽得以順利完成。」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表示:「新世界集團一直支持本地體育發展,倡導健康生活。作為『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的冠名贊助,我們很榮幸能在尖東鬧市及香港著名旅遊景點星光大道為大家帶來精彩刺激的賽事,除了成功舉辦一場甚具挑戰性的國際三項鐵人賽事外,更有助推廣這項運動予廣大市民。希望新世界集團能繼續締造更多城中體育盛事,支持本地體壇的持續發展。」

男子精英組優勝者來自新西蘭的杜迪士(Tony Dodds)賽後盛讚賽事籌劃非常完善:「大會的各項安排都非常專業。能在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奪得三項鐵人比賽冠軍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非常感激主辦機構的邀請,希望明年有機會能再次來到這座美麗的城市,衛冕冠軍。」

所有比賽結果將上載到「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網站www.newworldtriathlon.hk

得獎者名單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男子精英組

 姓名國家/地區時間
冠軍Tony Dodds
杜迪士
新西蘭01:24:49
亞軍Simon Agoston
亞高史東
奧地利01:26:18
季軍Yuichi Hosoda
細田雄一
日本01:26:31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女子精英組

 姓名國家/地區時間
冠軍Yuliya Yelistratova
伊莉絲查圖娃
烏克蘭01:38:11
亞軍Kate Rutherford
露塔芙
香港01:40:21
季軍張庭欣香港01:42:00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322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及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1%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