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3
27 十一月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

首個於香港鬧市舉行的國際三項鐵人賽
 

由香港業餘三項鐵人協會(AQUAWIZ)主辦、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冠名贊助,全港首個於香港繁華鬧市舉辦的「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將於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於尖沙咀東舉行,三百多位國際及本地選手將雲集尖沙咀海旁角逐「鐵人」殊榮。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集游泳、單車和跑步三項運動於一身,極具挑戰性。是次賽事更吸引多名世界級的精英選手參加,包括曾出戰奧運的三項鐵人選手,他們分別是來自烏克蘭的選手Danylo Sapunov和Yuliya Yelistratova、葡萄牙選手Joao Silva、奧地利選手Simon Agoston、紐西蘭選手Tony Dodds、日本選手Yuichi Hosoda以及俄羅斯選手Vladimir TurBaevskiy ,連同其他國家隊代表及本地的三項鐵人精英將於尖東一較高下。今屆賽事除了精英組、全程挑戰組及半程挑戰組外,亦有水陸兩項和慈善接力賽共六個組別。

運動員首先在尖東海旁(國際郵件中心對開)進行1.2公里的游泳比賽,緊接在公主道連接路、紅磡繞道及梳士巴利道進行30公里單車比賽,最後沿尖沙咀海濱長廊進行7.5公里跑步至星光大道終點衝線。半程挑戰組及水陸兩項比賽(包括小鐵人)的距離則會較短,而慈善接力賽將會由三位選手組隊,分別進行游泳、單車和跑步賽事,賽程與精英組和全程挑戰組相同。

主辦機構代表龐寵貽表示:「我們能夠成功籌辦在尖沙咀鬧市舉行香港首個國際三項鐵人賽事,實有賴冠名贊助新世界集團、各個政府部門和多個相關單位的鼎力支持和配合。由於賽事是首次舉辦,賽道更加是前所未有,大會非常重視參賽選手的安全,因此參賽者必須通過選拔賽及出示相關比賽的經驗證明才可參賽,規格嚴謹,最後約三百多名具備三項鐵人比賽經驗的選手參賽而且水準甚高,當中亦有不少國際級的三項鐵人選手更特地來港參賽,實在非常難得。」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表示:「新世界集團一直致力推廣本地體育發展,並鼓勵香港人實踐健康生活。集團很榮幸今次能夠參與及支持『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賽事不但吸引多位奧運選手來港參賽,更讓一班本地年青運動員及小朋友有機會於世界著名的維港景色下同場競技,並讓更多人認識三項鐵人運動,從而推動本地三項鐵人的發展。」

「新世界國際三項鐵人賽」將於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上午7時正開賽。屆時,歡迎市民於尖東海旁及星光大道親身觀賞這項非常富挑戰性的賽事,為各選手打氣。

詳程可瀏覽 www.newworldtriathlon.hk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322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及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3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1%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