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1
15 五月

新世界創建購入鶴記增強建築業地位

新世界創建有限公司(新創建)宣布,以四千三百萬港元向惠記集團有限公司(惠記)購入鶴記營造有限公司(鶴記)的全數已發行股本,進一步鞏固新創建在建築行業的領導地位。交易完成後,鶴記將成為新創建的全資附屬公司。 

收購行動將為新創建和惠記帶來可觀的利益。兩間公司結合後所產生的協同效應,加上鶴記在建造業的豐富知識,將有助新創建進一步發展建造業務。 

新創建將分兩次支付港幣四千三百萬元款額。第一期港幣八百萬元將於收購完成後支付,餘下的港幣三千五百萬元則延至二○○三年七月一日,於終止行使認沽期權屆滿後支付。有關交易預期於二○○一年八月完成。 

上述收購協議,須待惠記的獨立股東於股東特別大會通過確認。 

交易完成後,惠記將認購鶴記一股優先股。最終,惠記可全數獲得於短期內完成之掃桿埔、昂船洲、堅尼地城、粉嶺、漆咸道、落馬洲、錦田及石籬邨工程項目全部除稅後盈利。而現有天水圍、油塘、紅磡灣填海區及雪廠街之工程,新創建則可獲得三成除稅後盈利。估計這四項工程,為新創建帶來的總利潤將不會少於港幣一千六百萬元。 

新創建收購鶴記後,擴展了集團業務範疇,為新創建實現縱向整合建築服務的理想,跨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