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6
1 六月

新世界信息科技投資於eMobile日本3.5G流動電話營運商

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世界信息科技)宣佈已經投資買入日本3.5G流動電話營運商eMobile有限公司(eMobile)的少數股權。在這交易協議下,新世界信息科技投資了60億日圓(約等於5,128萬美元)在eMobile。 

新世界信息科技行政總裁黃志超說:「對公司來說,這是重要的一步,可以加強它的投資組合,並配合我們在亞太區內進一步多元化投資的策略。借助我們在香港和中國內地競爭激烈的電訊和媒體市場的豐富經驗,我們期望在同樣活躍的日本市場上,對eMobile的成功作出貢獻。」 

eMobile於2005年11月在日本獲得流動電訊經營執照,並致力提供全國性3.5G流動寬頻通訊服務。它在W-CDMA網絡上使用HSDPA技術。eMobile現有股東包括eAccess Ltd、高盛、Tokyo Broadcasting Systems (TBS)、Temasek和Mitsui。

新世界信息科解技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全資擁有的附屬公司,集中投資於電訊,媒體和科技業務。公司連同附屬公司和聯營公司主要在香港、中國內地及亞太區從事電訊增值服務、媒體服務及各類科技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