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8
5 十二月

新世界中國完成發行首批3.1億美元綠色債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17)旗下內地物業旗艦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宣布完成發行首批3.1億美元綠色債券,錄得逾兩倍認購。這批綠色債券的票面利率為4.75%,為於2023年到期的5年期債券。這批綠色債券根據《新世界發展綠色金融框架》來發行,為新世界中國20億美元中期票據計劃(「中期票據計劃」)的其中一個批次。新世界中國將會利用這批綠色債券所籌募的資金支持公司兩個位於大灣區合資格的綠色發展項目。這兩個項目將獲得國家和國際綠色建築設計的預認證,並承諾結合綠色空間、節能設計和材料來發展。

前海周大福金融大廈是座落深圳市前海自貿區核心地段的地標式雙子塔。此綜合用途發展項目的總建築面積約為180,100平方米,助力深圳前海發展成經濟及金融産業發展樞紐。項目計劃於2021年底前建成,已獲得美國能源與環境設計先鋒評級(LEED)金級預認證和國際級WELL健康建築金級預認證殊榮,並預期將於來年獲得中國《綠色建築評價標準》三星認證。

新世界增城綜合發展項目是座落廣州東部交通樞紐的大型標杆式商住綜合體,建築面積為250,000平方米。項目計劃於2021年建成,將會成為新世界中國於廣州的其中一個城市地標,助力當地政府推動廣州東增城片區的經濟產業發展。新世界增城綜合開發展項目已獲得美國LEED金級預認證,並預期明年取得中國《綠色建築評價標準》二星認證。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支持新世界中國發行其首批綠色債券,並對獲得國際優質機構投資者的正面反應感到自豪。這次成功發行綠色債券充份顯示了投資者對我們的可持續發展願景和成就深表認同。我們認為大灣區是中國極具增長潛力的地區之一,特別是在綠色發展方面,擁有龐大的潛在需求。我們將繼續積極建設以人為本的社區,提升持份者的生活質素以及鞏固集團在行業內的領導地位。」

是次綠色債券發行的聯席全球協調人包括匯豐銀行、日本瑞穗證券、星展銀行、法國外貿銀行、法國巴黎銀行及法國東方匯理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