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8
3 六月

新世界中國地產進駐鞍山房地產市場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917)再次擴大在遼寧省的投資力度,在去年10月成功取得遼寧省鞍山市千山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臨城街以北招商地塊的土地開發經營權後,於2008年5月29日正式與鞍山市政府簽署土地出讓協議,總地價金額為人民幣3.998億元。該地塊佔地約22.8萬平方米,初步規劃以中、高檔住宅為主要開發類型,預計在項目落成後,將成為鞍山市高新區的嶄新地標。 


新世界中國地產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表示:「此次投資標誌著新世界中國地產將以嶄新的姿態進入鞍山房地產市場。新世界中國地產作為目前進入鞍山市最大的港資發展商,將會帶入成熟的開發經驗,希望能在未來幾年中將對鞍山城市經濟發展起到促進作用」。新世界中國地產也會借助高新區的優良發展環境,為「鋼都」鞍山帶來一個美麗的城市社區。這個房地產項目亦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繼系內的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新世界百貨」;香港股份代號:825)於去年底在鞍山開店後,通過系內的內地房地產旗艦新世界中國地產的再次重大投資。 

鞍山位於遼寧省中南部,東依千山山脈,西連遼河平原,南臨海濱城市大連,北接省會城市瀋陽,鞍山市地理位置優越,是大連——瀋陽——哈爾濱黃金線的樞紐,交通便利,電氣鐵路、高速公路四通八達,距瀋陽、大連僅需一至兩小時左右的車程。鞍山市區域面積9,252平方公里,總人口358萬,市轄一市、兩縣、四城區,是中國鋼鐵工業的搖籃,以「鋼都」美稱享譽全國。